中国诗坛不需要皇帝的新诗


2019-04-06 21:39:49  梅冰  所属诗集  阅读1496 】

110个   

中国诗坛不需要皇帝的新诗
作者 梅冰

如果我有家财万贯,我会有那些独特的人生经历吗?
比如在南方八省的死里逃生的摩托旅行,滇西北黔东南和桂北的大山里的人生体验。
如果我有家财万贯,我会住过广州城中村那十几间出租屋吗?我曾经如此近距离的观察中国社会的阶层。
如果我有美女缠身,沉醉于温柔乡,每天乐不思蜀,我会花那么多时间去聆听古典音乐和大量阅读中外典籍吗?
拿个名牌大学文凭招摇过市泡妞打游戏卖假货,写不出像样的作品搞不出像样科技产品的人太可耻!用搞新闻来代替搞文化,才可笑!新闻天天有,人生几十年。在人类历史上,为了完成一部伟大的作品,那些真正的大师耗尽了毕生精力。其实,就是有舍才有得。
全世界都公认:中国人的脑袋犹太人的钱袋!
但如果你不能执着于一个长期目标,你没有敬业精神,不要说飞机发动机汽车发动机,就是一个摩托车发动机,做了几十年,你还是做不过倭狗!你还是汉唐之后裔?中国人有一句名言:先做人后做事!就是说,在中国,会做人的回报率比会做事高得多。拍马屁拍出水平,富贵自然到手,何必那么辛苦去搞科技搞文化?有权了,打个招呼,评委们一致公认你获得特等奖一等奖!某某老新闻工作者写的只有两三行的诗歌获得几万元奖金的大奖了,轰动全国,搞笑吧。搞新闻和搞文化,不是一回事。人才啊,双栖人才!
哎,还不如一个封建王朝。
不吹牛行不行?
我拿张小板凳,坐在旁边看你们这些有钱有权的人表演。很精彩:皇帝穿着所谓的新衣服旁若无人的走在大街上,得意洋洋,丑态百出!那个小孩却大喊:他没穿衣服!
好吧,继续看你们表演皇帝的新衣和皇帝的新诗,垃圾诗人,垃圾评委!
历史和后人一定会把垃圾分类,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20190406







(诗词在线提示:诗词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有转载请征得作者同意,并注明出自诗词在线)


新华字典查询提示 提示:不明白的汉字去 新华字典搜索下。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  当前是第1页  
  •   鉴赏、评论:
  •   梅冰 117.136.80.94     2020/7/12 20:19:51     101 楼

  • 排队考公务员的注意了[大笑],来看这篇文章[what]

    清朝没有文化盛世

    启示录之

    明朝还有永乐大典,还有郑和下西洋,还有朱元璋对云南的移民实边,还有徐霞客游记,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宋应星的《天工开物》等等。

    清朝的大多数男人,总是盯着钱和权。
    没有人格独立,没有真正的文化科技盛世。
    清朝没有文化盛世,科技更是被欧洲甩几条街。清朝的男人左眼盯着钱,右眼盯着权,第三只眼盯着女人。[大笑]
    晚清边疆危机中,只有不怕死不爱钱的左宗棠冯子材刘永福等人力挽狂澜,保住了新疆云南和今天的广西。

    晚清左宗棠和冯子材刘永福的功劳:
    新疆云南广西在中国人手里
    作者 梅冰

    晚清,法国人和英国人都看上云南了。
    英国人和俄国人都看上了新疆。
    英国人还看上了西藏。

    晚清危机,当时法国的最终目的不是拿下东南亚三国就止步不前,而是蚕食广西和云南。因为广西和云南是珠江的上游。云南更是可以俯视中南半岛,占据云南,还可以蚕食四川贵州。由于云南地形非常复杂,列强只能一步步蚕食。几千年来历代中原王朝有作为的皇帝都要调集大量人力物力巩固云南。三国时代,诸葛亮因为后院起火,亲自南征,云南,没有商量的余地。北部的新疆也是如此。
    当时的英国,希望从缅甸方向蚕食云南。显然,英法希望瓜分云南,进而逼近四川这个天府之国。
    云南不单是珠江的源头和上游,还是长江的上游。丢掉云南,对于中国南方,后果非常可怕。如同中国北方丢掉新疆和河西走廊。
    拿下云南,是为了最终拿下成都平原天府之国。中国历史上,得天府之国,便可以三分天下。如果再北上拿下关中平原,你就是刘邦了。这是诸葛亮一生都在追求的目标:北伐,复兴汉室,大一统的王朝。
    唐朝的失败不是从安史之乱开始,而是从在云南的两次兵败损失十几二十万大军开始。云南是唐朝由盛转衰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在云南失败后,才发生安史之乱。安史之乱实际上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二次五胡乱华。中国北方从此衰落,南方又丢掉云南,而且后来成都还被南诏攻破,掠夺了几十万人口工匠到云南。
    如果晚清危机中,英国法国拿下云南,中国的战略回旋余地就大大缩小。新疆也是如此。
    幸好,乱世出英雄。左宗棠和冯子材刘永福在北方和南方力挽狂澜。
    幸好,后来清朝被辛亥革命推翻了。
    如果清朝再苟延残喘十年十五年,中华民族就非常危险。辛亥革命来得非常及时,孙中山是民族大英雄。

    20200116广东
  •   梅冰 117.136.80.244     2020/7/9 19:56:42     100 楼

  • 关于中国西部的旅游业

    其实,无论是黔东南,滇西北,川西,滇南,滇东,西藏,新疆,处处是风景和少数民族文化,最佳旅游方式就是随便走走,不必刻意的去那些过度商业化的景点围观。过度商业化会毁了中国的旅游业。
    一定会!
    因为文化本质上是求异,旅游就是文化体验的一种独特方式。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来旅行,不是为了获得那种千人一面的感受。
    中国的地方官员千万不要陷入一种机械唯物主义的思维!
    有时候,乱作为还不如不作为。搞得那些景区负债累累,没意思的!
    那是瞎搞胡搞。
    那是历史和文化,哲学没学好!
    列宁说:真理在往前一步就是谬误!

    所以说,旅游要趁早。
    我喜欢那些真正原生态,没有商业化之前的黔东南滇西北,新疆,西藏。就好像沈从文眼里的湘西,我们再也看不到了。
    所以,我未来几年必须抓紧新疆之旅,趁新疆旅游没有被模式化,商业化,负债累累也要去。[大笑][震惊]

    我不喜欢人多,不喜欢商业化,不喜欢看到那些地方官员瞎搞胡搞!我看过之后,你们再商业化,我无所谓!我看够了就返回潘多拉星球了,你地球人怎么折腾,路易十五说:
    我哪管洪水滔天[得意][憨笑][抓狂]
    20200709
  •   梅冰 117.136.80.244     2020/7/9 19:47:23     99 楼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人去西藏新疆?因为那里还没有过度商业化。旅游过度商业化,就像激素鸡,膨大剂水果一样。地方官员不要瞎搞胡搞,乱作为!
  •   梅冰 117.136.80.244     2020/7/9 19:35:28     98 楼

  • 关于中国西部的旅游业

    其实,无论是黔东南,滇西北,川西,滇南,滇东,西藏,新疆,处处是风景和少数民族文化,最佳旅游方式就是随便走走,不必刻意的去那些过度商业化的景点围观。过度商业化会毁了中国的旅游业。
    一定会!
    因为文化本质上是求异,旅游就是文化体验的一种独特方式。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来旅行,不是为了获得那种千人一面的感受。
    中国的地方官员千万陷入一种机械唯物主义的思维!
    有时候,乱作为还不如不作为。搞得那些景区负债累累,没意思的!
    那是瞎搞胡搞。
    那是历史和文化,哲学没学好!
    列宁说:真理在往前一步就是谬误!
    20200709
  •   梅冰 117.136.80.169     2020/6/30 19:42:35     97 楼

  • 人生经历很重要(一)

    为什么几千年来,中国的有作为的政治家,很多都是有人生经历和起伏的人

    晋文公年轻时候在民间流浪过,
    朱元璋年轻时候做过和尚,四处要饭,流浪几个省,倍尝人间艰辛,饱受冷眼和凌辱,还差点饿死。
    李世民年纪轻轻就已经冲锋陷阵,几十年戎马生涯,生死置之度外。做了皇帝依然亲自冲锋陷阵。这样的人,对生死应该是有独特的看法,对逆耳忠言能够有包容心。天下明君,莫过唐太宗李世民者。人生经历很重要。

    有过挫折,才能深谋远虑,不同凡响。
    毛,邓,都是有过人生挫折的伟人,坐过长期的冷板凳,冷暖自知。
    宁都会议之后一直到遵义会议,这段时间,毛,实质上是被架空,被排斥出决策中心。
    邓,文革之中被下放江西,处境艰难。

    刘备坚韧不拔,真乃天下枭雄,从编织贩卖草鞋以糊口,到三分天下建立蜀国,何其雄哉,他儿子刘阿斗却是一酒囊饭袋。没有人生经历,只是在舒适环境中成长,便没有过人的眼光和悟性!
    朱元璋的后代中,崇祯皇帝就是那种没有什么人生经历而把国家彻底搞砸的人。崇祯皇帝,多疑,寡恩,不能凝聚人心。甚至中了后金的反间计,把自己的顶梁柱袁崇焕处死。真是瞎搞胡搞,大大饭桶。
    20200630
  •   梅冰 117.136.71.242     2020/6/29 13:39:00     96 楼

  • 广西和云南(一)

    广西人去广东打工多,GDP计入广东了。云南大山厉害,广西是丘陵地带。客观来说,云南人比广西人懒,安于现状,恋家。云南人比广西人落后,观念落后,因为长期交通闭塞。广西人改革开放之初就很多去广东打工了,接受新观念新事物。
    但是云南的天价茶叶和玉石忽悠,旅游欺骗,证明一些云南人也很狡诈,相比而言广西没有这么坑。所以,不要以为落后就善良。当年诸葛亮平定南中是暂时的,最后大权还是落到土豪手里。交通不便,部落太多,难于驾驭。
    今天在云南修一条铁路,打一个隧道,都要花九牛二虎之力。云南没有这样的技术和人才,需要外省人才和资金来发展,无法靠一己之力来建设21世纪的云南。
    云南的物价偏贵,是低收入,高消费的地方。因为很多东西它都无法生产,需要从外省运来。

    实际上云南的工业水平比广西差得多。柳州玉林桂林南宁那样的工业和高等教育,比云南强。云南大山连着大山。要找块大点的平地都不容易。所以云南GDP超过广西两千亿,不能说明什么。
    主要是这些年外省人追捧云南的气候,来买房,来养生,旅游。工业和科技实力,云南比中部和沿海还差得很远。因为云南自己本土的人才太缺乏。如果排外,更加引进不了人才,这是云南要注意。(待续)

    20200606
  •   耕墨堂主高志强 222.84.137.196     2020/6/24 8:39:45     95 楼

  • 全世界都公认:中国人的脑袋犹太人的钱袋!
  •   梅冰 117.136.12.102     2020/6/23 16:19:53     94 楼

  • 关于中国北方和南方
    作者 梅冰

    就面积而言,南方是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江苏江西湖南湖北安徽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加起来面积比北方小多了,但人口比北方多。自从1840年近代以来的现代化进程,比北方快,比北方彻底。

    就战略资源的隐藏量而已,北方远远超过南方。所以,如果丢掉北方,对于中国人,对于中国汉人而言,战略回旋余地大大缩小,战略资源大大缺乏。
    就战略位置而已,北方,河西走廊,新疆长城一线,东北最重要,丢掉其中之一,无论建都长安和北京,洛阳,都要不断拆东墙补西墙,直到兵疲民困,爆发内乱。中国几千年的战争和历史,都一一证明这几个地方的最重要。今天中国的战略资源煤炭和石油,绝大部分都是在中国北方。中国不怕石油禁运,因为如果到了那个地步,煤炭也可以转化为石油,打持久战。

    南方,云南最重要。云南是进入中南半岛和青藏高原的跳板(滇藏铁路的地质要比川西川藏铁路经过的地方好),滇西的横断山区三江并流又起了隔断和屏蔽作用,在中国西南云贵川的大山可以隐藏无数导弹基地和仓库。在中国历史上,打持久战,就需要有中国大西南的强力支持。单靠四川盆地是不够的,还需要40万平方公里的云南和20万平方公里的贵州。
    秦国吞并四川盆地后,经过都江堰工程的加持,成都平原沃野千里,秦国才能以一敌六,统一中国。

    自从安史之乱之后,中国北方元气大伤,中国汉人大量南迁。五代和两宋,中国南方土地得到大量开发。明朝建立,洪武年间,南方汉人移民实边,重新进入云南贵州四川和北方长城一线。
    如果说,秦汉时代,秦皇汉武一声令下,是北方汉人大量进驻南方的广东广西云南。到了明清时代,大量南方汉人在皇帝的一声令下,向西和向北进驻。晚清边疆危机,左宗棠率领南方的湖南人收复西北。
    如果不堵住这个缺口,中国北方就会陷入无休止的动乱。大一统多民族国家就会从北方开始瓦解,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然后就是放弃北方,迁都南方。
    还有南方的冯子材刘永福在中法战争中击败法国人,堵住了中国西南边疆这个缺口。
    这一南一北的两场胜仗,彰显了南方汉人的血性。
    正因为这一南一北的血战,保住了西北(新疆)和西南(广西云南,广西是进入云南的跳板,北宋时候侬智高失败后就是从广西逃亡大理国的。)的战略要地,若干年后虽然清朝被推翻,这个大一统多民族国家依然可以延续。
    20200623
  •   梅冰 223.104.1.183     2020/6/23 14:41:52     93 楼

  • 印度长期蚕食中国领土,俄罗斯却熟视无睹,为什么不去责怪身毒国?
    还大量供应身毒国武器,这个已经没有是非曲直标准,是说一套做一套。俄罗斯!没有当年中国拉你一把,早已经分崩离析。

    看来无论是1962年还是今天的中印冲突,俄罗斯都站在身毒国后面大力支持!
    可以啦,中国人民知道俄罗斯是什么货色了!
    一个国家,最大的问题就隐藏的内鬼。这些内鬼会麻痹中国人民。
  •   梅冰 223.104.65.92     2020/6/21 12:48:50     92 楼

  • 寄往潘多拉星球的书信:
    印度解禁中印边境士兵使用枪炮,实质上就是作废以前中印的一切协议!
    可以啦,中国人民不怕的!贸易禁运,撤资 ,撤侨,什么盾构机,原料药,战略资源,,不能在出口了。
    该干啥就干啥,中国人创造二十一世纪的历史,不能像个小脚女人!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毛主席领导咱打江山!
    20200621
  •   梅冰 223.104.1.198     2020/6/18 18:53:08     91 楼

  • 寄往潘多拉星球的书信:
    历史和哲学没学好的饭桶,没有资格做政治家和军事家。
    成为历史罪人,肯定会被后人刨祖坟。
    中国历史已经一次次证明。
    司马氏家族被灭族了,因为它们导致五胡乱华。
    李鸿章被刨出来挫骨扬灰。因为它的避战畏战和贪婪无耻。
    中国历史证明:中国人民很善良。
    中国历史又证明:中国人民并不善良。
    中国人民如果盲目善良,就不可能几千年来占据东亚这片最富饶的土地,因为觊觎它的豺狼太多了。
    中国人民一定会秋后算账。中国历史就是这样。
    就好像匈奴欠汉人的血债,由汉武帝,卫青,霍去病来给它算。安禄山史思明欠唐人的血债,由安史之乱中一场场血战来算。
    身毒国占据的中国西藏的土地,中国人一定会秋后算账。
    一定有卫青,霍去病来收复失地。
    一道道的山来一道道水,
    一杆杆的红旗一杆杆枪,
    咱们的队伍势力壮。

    千里里那个雷声喲,
    万里里的闪,
    咱们革命的力量大发展![得意][憨笑][抓狂]

    几个患得患失懦弱无能的内鬼小丑,阻挡不了几千年来中国人民收复失地的坚强意志和决心!
    20200618
  •   梅冰 223.104.66.199     2020/6/18 12:03:00     90 楼

  • 寄往潘多拉星球的书信:
    中国古代的政治家军事家,都是该出手就出手,不会等对手准备好,发展壮大再出手。等敌人准备停当,再发起攻击?
    也不会给对手出口盾构机,原料药这些战略资源。
    历史哲学没学好的人,成为历史罪人的概率大。
    把敌人当朋友,搬起金砖砸自己的脚,那是自作孽。
  •   梅冰 117.136.80.89     2020/6/11 7:42:50     89 楼

  • 寄往潘多拉星球的书信:
    那些拍马屁的人才是真正的内鬼
    几千年来,拍马屁的目的是什么?是升官发财啊。拍领导马屁,吹捧领导为无所不能的先知,并不是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需要少说多干,需要心无旁骛。历史上,英明的皇帝 ,领导,就能够旁观者清,提拔那些有苦干精神和巧干能力的下属。苦干加巧干。而不是蛮干。
    那些拍领导马屁的,很多是为了掩饰自己工作上能力缺乏,得到本不属于自己的奖赏。
    20200611
  •   梅冰 223.104.238.176     2020/6/9 18:03:18     88 楼

  • 寄往潘多拉星球的书信:
    从秦皇汉武以来,两千多年过去。除了广东崛起为第一经济强省,东北大米成了碗里的主食,新疆成为稳定北方的定海神针,云南成为南方的屏障和通往中南半岛的跳板,中原地区的经济和政治地位下降了。广东江浙福建山东环渤海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成了中国经济和科技的顶梁柱。陕西山西河南河北相对中国古代而言,地位下降了。
    但是今天战争依然是会发生在西北和西南。就是云南西藏新疆边境一线,明朝进军云南,放弃新疆,所以正北方向一线面对游牧民族的压力巨大,最后一不小心被东北的游牧民族捡了大便宜。清朝正式拿下新疆,融合西藏,平定云南吴三桂叛乱。但后来的清缅战争,反击喀尔喀,左宗棠收复新疆。都证明云南西藏新疆是三个最重要的边疆省份。
    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
    中国地势西北西南高,东边和东南方低。
    如果被敌人占据有利地势,将有大麻烦。
    真正的大仗,还是在中国西南和西北,就是云南西藏新疆的边疆一线。
    东南无需忧。除非是科技水平和西方差距巨大的清朝。别人先进火炮巡洋舰,你清朝还是弓箭长矛。
    两千多年来,只要中国和西方的科技水平相差不大,东南沿海从来不是中国的命门(清朝是唯一的例外,所以左宗棠比李鸿章看的远,下决心收复新疆)。西北西南才是中国的命门。
    看地图就知道,蚕食中国领土的印度才是今天中国最大的威胁和敌人。
    这一仗,晚打不如早打。
  •   梅冰 117.136.80.119     2020/6/8 18:56:47     87 楼

  • 孔老二教导中国人民,要温良恭俭让,要安分守己,要习惯领导的权威,要维护领导的面子。
    这样还搞什么创新社会?中国封建社会就是把创新作为异端训斥的。欧洲中世纪也是如此,教会严密控制人民的思想,不允许否定,不允许思考和创新
    排队考公务员吧!范进中举吧!
    你好我好大家好。[大笑]
    官员有什么资格搞先进理论?在大英图书馆坐冷板凳几十年的马克思,流亡国外的列宁,走过井冈山,长征,抗战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才有资格搞先进理论。其它人,不过是班门弄斧。就是一个笑话。
    没有自知之明,不过是被历史和后人耻笑。
    20200508
  •   梅冰 117.136.71.194     2020/6/8 8:55:58     86 楼

  • 中国的新闻体制需要改革

    为什么中印谈判的新闻都是外媒报道出来的?自己的新闻报道呢?体制问题。那些鸡毛蒜皮生活琐事的新闻就喋喋不休,婆婆妈妈。
    中国的搞新闻和拍纪录片的,比世界文化传媒强国差一大截。找找自身的原因,改革。否则,还是这样?21世纪20年代了。

    你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啊,亚洲第一大国,你还希望成为文化传媒世界强国啊,现在都是什么猴年马月了?2020年,21世纪20年代了。
    20200608
  •   梅冰 223.104.238.186     2020/6/7 22:36:02     85 楼

  • 长期蚕食中国领土,长期制造事端的印度,把大大饭桶吓尿了

    为什么不在上合组织框架内解决?既然解决不了,既然印度和巴基斯坦,中国都为敌,为什么还要让印度这个南亚流氓留在上合组织?

    印度和美国一起来打击中国人的民族自尊心。企图让中国人一退再退,成为温水青蛙。非常阴毒,印度,身毒国。
    怎么回事!打了几千年仗的中国真的无人吗?
    20200607
  •   梅冰 117.136.80.243     2020/6/6 16:00:28     84 楼

  • 寄往潘多拉星球的书信:

    广西人和云南人

    广西人去广东打工多,GDP计入广东了。云南大山厉害,广西是丘陵地带。客观来说,云南人比广西人懒,恋家。云南人比广西人落后,观念落后,因为长期交通闭塞。广西人改革开放之初就很多去广东打工了,接受新观念新事物。
    但是云南的天价茶叶和玉石忽悠,旅游欺骗,证明一些云南人也很狡诈,相比而言广西没有这么坑。所以,不要以为落后就善良。当年诸葛亮平定南中是暂时的,最后大权还是落到土豪手里。交通不便,部落太多,难于驾驭。
    今天在云南修一条铁路,打一个隧道,都要花九牛二虎之力。
    实际上云南的工业水平比广西差得多。柳州玉林桂林南宁那样的工业和高等教育,比云南强。云南大山连着大山。要找块大点的平地都不容易。所以云南GDP超过广西两千亿,不能说明什么。
    主要是这些年外省人追捧云南的气候,来买房,来养生,旅游。工业和科技实力,云南比中部和沿海还差得很远。因为云南自己本土的人才太缺乏。如果排外,更加引进不了人才,这是云南要注意。

    20200606
  •   梅冰 223.104.238.225     2020/5/27 21:13:13     83 楼

  • 云南十九怪
    茶叶天价卖,玉石骗你猜[大笑]

    人活在世界上,五谷杂粮,鱼肉,山珍海鲜,水果蔬菜,加上适当运动,便可以保证身体健康。
    那些天价茶叶吹得神乎其神,为什么外国人不追捧?
    如果是西方发达国家,它要研究你中华帝国这些天价茶叶,它会用实验室的数据来做一个分析。
    别人在科技上已经领先中华帝国五百年,一切都习惯于从科学研究和精细测试上下功夫。
    偏偏这些炒作茶叶的中国人缺乏这种求实精神。
    用各种花言巧语和装神弄鬼的年份啊,山头啊之类来忽悠。
    落后就算了,还装神弄鬼。还不思进取。
    20200527
  •   梅冰 223.104.238.225     2020/5/27 20:38:12     82 楼

  • 寄往潘多拉星球的书信(103)

    中国的体制内,很难拍出好的纪录片,动物世界。
    舌尖是例外。
    好可怜的中国体制内文化饭桶们,比起西方那些精彩的纪录片同行,你们不羞愧?
    一群南郭先生[大笑]
  •   梅冰 117.136.80.61     2020/5/20 20:19:02     81 楼

  • 印度只是一条四处游荡的南亚鬣狗[大笑][得意],流氓习性,小偷,蚕食你的领土,锲而不舍。回想前几个月我们疫情时候,这条亚洲鬣狗是如何落井下石的

    印度,两千多年来,并不是东亚儒教文明圈。
    日本,朝鲜半岛,越南,都归属于这个东亚儒教文化圈。

    我不认为印度能成为世界工厂 。除非国内的贪小利而忘大义的企业屁颠屁颠跑去印度开厂。[得意]
    以后被印度鬣狗刁难,那是活该,中国人也不要同情这些猪脑子的中国企业贾。
    我想不通,为什么国内的大大饭桶和专家这样高看这条亚洲鬣狗。你看看你欺压它的邻国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吞并锡金不丹,。这样的国家,不可与之为友。不要抱有幻想。否则成为中国历史罪人。
    古人言:肉食者鄙。
    难道真是肉食者鄙?
    让我再想想。


    20200520
  •   梅冰 117.136.71.231     2020/5/18 9:55:16     80 楼

  • 寄往潘多拉星球的书信(六十八)
    潘多拉星球商务部格桑先生:
    您好!
    关于上次来信询问云南下一个旅游热点和客栈旅馆业的热点地区问题,现在做一个答复。[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我认为,接下来,云南的旅游蛋糕能够做大的地方,是滇西大环线。就是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贡山怒江腾冲瑞丽。就是三江并流,洱海,泸沽湖,苍山,玉龙雪山,梅里雪山,怒江大峡谷,澜沧江大峡谷,金沙江大峡谷(虎跳峡),腾冲,高黎贡山,瑞丽。

    这是一个从热带(瑞丽)到亚热带(腾冲)到暖温带到雪山景观的大环线。不可思议。
    扎西德勒!
    20200518大理苍山下
  •   梅冰 117.136.80.7     2020/5/17 12:09:25     79 楼

  • 云南到底落不落后?排不排外?
    作者 梅冰

    比起中国东部和中部地区,云南的落后是实实在在的,无需讳言的。
    由于长期以来与先进的中国中部和东部省份的交通,省内的交通问题,云南在科技和教育,医疗上的落后,是显而易见的。由于缺乏大面积的平原和便利的交通,人才,大规模的工业也不容易建立起来。

    很多县城都是连绵的大山中一个个狭窄的坝子,没有太多的发展空间。

    这些制约云南发展的问题,需要中国的官员和专家在21世纪一个个去解决。
    因为云南的位置和地形地貌对于中国西部和西南太重要了,这是一个桥头堡,一个跳板,一条纽带,一个枢纽,一个交流的平台。
    困难很多,机遇更多。需要与时俱进,破除狭隘思想,需要开阔视野,需要活跃思路。
    20200517大理苍山下
  •   梅冰 117.136.80.7     2020/5/17 11:31:42     78 楼

  • 寄往潘多拉星球的书信(六十二)
    什么叫世界文化强国?
    作者

    所谓的世界文化强国,就是向世界人民提供世界级的文化娱乐产品!

    今天的好莱坞电影,BBC的纪录片,还有,关于动物世界,关于南极洲,美洲,非洲,青藏高原,喜马拉雅山,东南亚热带雨林,澳大利亚,阿尔卑斯山,等等的纪录片。这些精彩,经典的影像,只有很少一部分是中国人拍摄的。还有顶尖的交响乐团,歌剧院,唱片公司,电影制作公司。
    这就是差距。
    所以,你有十三亿人,你应该有更大的作为。
    自从文艺复兴时代,大航海时代,启蒙主义时代,工业革命以来,西方文明发展出一种超越东方的诸子百家时代和唐宋时代的现代文化和科技!
    我们,的确落后了,落后的原因,在于故固步自封,在于沉迷于腐儒的理论。
    需要改变。
    不要有点钱就圈地搞房地产,有点钱就追捧美女,有点钱就是花天酒地。
    把钱花在文化的执着和科技研发上。
    才有可能追上先进。
    否则,依然是镜花水月!
    20200517大理苍山下
  •   梅冰 117.136.71.246     2020/5/16 10:28:55     77 楼

  • 中国人的局限性:

    那些匆匆忙忙的旅行和各地那些贪婪的收费景点,与几千年的民族精神和文化底蕴风马牛不相及

    作者 梅冰

    只有川藏线滇藏线云南广西新疆那些免费风光和云南省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等等免费博物馆才是我的最爱,免费的才能给本诗人灵感!

    现代爱情买卖,一地鸡毛,谈钱就不要谈爱情,其实爱情与金钱无关!与金钱有关的只是爱情买卖,不是爱情。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人不要混淆!切记!否则今天的中国人就成为历史的笑柄,连封建王朝都不如!

    朋友说,你为什么老去云南广西?
    西藏新疆甘肃内蒙东北还有川西,华山黄山不是更美吗?
    呵呵,纯粹的风景对于我是没有意义的,只有能带来灵感和内心愉悦的地方,才是我乐此不疲的。
    西藏,去过两次,我当然想年年去,但高反厉害,头痛,影响我的思维。

    新疆,只去过喀什和伊犁,没去那些收门票的景点,最喜欢就是喀什和伊犁,夏天是新疆的旅游旺季,春天风沙大,冬天冷,不像云南广西那样全天候(广西的金秀夏天是避暑天堂,所以广西夏天也有凉快地方)。

    这么多网红,拍出这么漂亮的照片,那是现代科技的贡献,这些照片初中生高中生也能拍。跟文化底蕴没有什么必然联系。诗歌,散文,绘画,音乐,才是文化的大头。照片再漂亮,也不会被后人记住。宇宙中比如潘多拉星球和其它星球的照片更漂亮!这与文化无关。一部中国文化史和西方文化史,只与文字和思想有关。徐霞客被人记住是因为他的文字,虽然他没有摄像机照相机,没有给我们留下一种风光照片。
    由此可以看出,摄影的局限性,网红的局限性,花花绿绿的照片的局限性,收费景点的局限性。今天中国人的局限性,这些局限性,妨碍了今天的中国人重现中国古代那些盛世!道德观,金钱观,爱情观,需要好好提升!当然喽,更需要减人口!地球已经无法承受贪婪人类的无止境的索取!

    20190801于云南
  •   梅冰 117.136.71.246     2020/5/16 8:41:35     76 楼

  • 赶紧去找个音乐学院的田螺姑娘做老婆[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幽默版)
    作者 [抓狂][憨笑][得意]
    音乐基因是可以遗传的。这个很神奇。
    历史上著名的音乐世家,维瓦尔第,巴赫,莫扎特。

    心灵手巧是中国古代,无论汉族还是少数民族娶妻的标准。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母亲的智商基因遗传给孩子的占比,比父亲智商智商遗传给孩子要高。
    你找个美女,那个美貌不一定能遗传给孩子。如果是整容美女,更加不靠谱[抓狂][憨笑][得意]。
    中国人不要忘记,在中国古代,评价仕女的标准是:琴棋书画。琴排第一 。琴就是代表音乐。这个排名,证明中国古人很聪明。
    不说了,赶紧屁颠屁颠跑去音乐学院大门口,守候你的女神吧!再迟一点,就被别人捷足先登了![抓狂][憨笑][得意]

    20200516大理苍山下
  •   梅冰 223.104.238.165     2020/5/15 0:28:28     75 楼

  • 有幸经历了拿破仑时代的贝多芬创作了与众不同的令人震撼的史诗般的音乐(莫扎特和舒伯特都没有这个机会,所以说,文艺是时代的产物,打上时代精神的烙印[大笑][大笑])。让他和天才的莫扎特并列为三百年古典音乐的两座最高峰。如同中国古典诗词中的李白和苏东坡!
    那么,贝多芬之后,谁的一些作品最接近于乐圣的作品?

    在聆听了32年的古典音乐之后,我发表我的看法:
    这三位大师:舒曼,柏辽兹,勃拉姆斯。
    舒曼的《曼弗雷德》序曲最接近于贝多芬的雷奥诺拉序曲,科里奥兰序曲和英雄交响曲。
    浪漫乐派大师柏辽兹的超一流作品,《交响幻想曲》,可以看做是贝多芬英雄交响曲的一种变形。
    至于勃拉姆斯的四部交响曲,受贝多芬的影响就更显而易见!
    门德尔松的音乐最接近于莫扎特!他的意大利交响曲和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气质最接近于莫扎特。
    舒曼活了46岁,唐朝的柳宗元也是活到这个年龄。
    阅读中国古籍和聆听西方古典音乐的乐趣,就在于你的悟道和感悟!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所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十年前二十年前,我对舒伯特门德尔松的喜爱超过舒曼。现在,我对舒曼的热爱超过了前两人。很幸运,舒曼有一位美丽智慧的妻子克拉拉。克拉拉给了他很多好的建议,鼓励他进行更多的创新尝试。舒曼本来是一位优秀的钢琴家,婚后在克拉拉的建议下创作交响乐和管弦乐作品。
    对古典音乐有兴趣的人,太应该去聆听舒曼的交响曲和管弦乐作品。真是奇迹。爱情可以改变一个人。如同恋爱中和婚后的沈从文,创作了伟大的作品!
    沈从文当然不朽!
    舒曼同样不朽!
    20190603
  •   梅冰 223.104.238.165     2020/5/14 15:46:01     74 楼

  • 写作文其实很容易,你们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当然,前提是平时要多观察,仔细观察,留心观察,比如,你们上学路上的农田里,公路上,还有赶集日的集市乡镇,你们观察到什么?平时放养的鸡鸭鹅猪牛羊,家里的小狗,春天的山花,春天的雨,春天的雾,都可以写。但最重要的,记住,是一篇文章,要有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和最后的总结和点睛之笔。就好像你们画画,画一个人,要有眼睛眉毛鼻子耳朵头发穿的衣服鞋子,女同学还有戴的头花。最后,你画的人物画完成了吗?要看眼睛,眼睛画好了吗,两眼是不是还差点一下?画龙点睛,画人也要点睛,不点睛,就没有神,没有精神,没有灵性。
    人是有悟性灵性的,这是人和动物不同的地方。一篇好文章,就是要有点睛之笔,要有悟性和灵性,要让读你的文章的同学和老师得到新的启发和收获。
    这就是我在大山里对山里孩子们的作文教法。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观察写作。而不是像今天城市里重点中小学的学生们那样,在老师的指点下,一个个都成了山寨文学大师,写出的东西和他们的年龄和感情不相符。这种拔苗助长,会毁了中国的文学教育和将来的文学创作时代。
    如果李白苏东坡偏要去写那些肉麻的阿谀唐宋皇帝们的文字,没有真性情,那就不可能成为我们后人景仰的超一流大师了。中国的文化史将黯然失色!
    西方古典音乐三百年,那些作曲大师,他们的作品,最高境界也是真性情和天然去雕饰:亨德尔的弥赛亚,水上音乐,烟火音乐,巴赫的受难曲,协奏曲,康嗒嗒,莫扎特的安魂曲,小夜曲,钢琴协奏曲,歌剧,贝多芬的交响曲,歌剧序曲,钢琴奏鸣曲钢琴协奏曲,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四季,大提琴协奏曲,阿尔比诺尼的作品。

    文章最忌抄袭和堆砌,最忌讳重复别人的陈词滥调。就好像作曲家最忌剽窃前人大师的旋律加入你自己的作品,别人一听便知道。那是贝多芬莫扎特巴赫亨德尔的啊,你挪为己用,天下人皆以你为耻。当然,电影里的配乐可以用古典音乐大师的旋律,这又当别论。
    诗歌有诗歌的韵律节奏,没有韵律节奏,不是诗歌。散文有散文的章法,唐宋八大家各有自己的看家本领。

    小说有小说的造化,沈从文说,写小说就如同孙悟空翻筋斗。我的理解是,要翻的好看,必须要有个人的功底和人生积累。你有孙悟空的造化吗?你有孙悟空被压了五百年的委屈和遭遇吗?你有沈从文年青时代那种人生经历吗?胡编乱造的小说,那是垃圾。
    201612云南
    20200514大理苍山下修改
  •   梅冰 223.104.238.165     2020/5/14 15:45:22     73 楼

  • 搞文化,最需要另辟蹊径,真性情;最忌:瞎编乱造,剽窃前人



    一些现在的文学艺术比赛评出的获奖作品:虚情假意,伪,滥用前人的词藻堆砌,而不是自己去锤炼语言,写出自己的永州八记,自己的桃花源记,自己的前后赤壁赋。

    他们的评选,发现不了真正的有悟性灵性之后继人才。

    十几年,几十年的文化修炼,文学修养,目的是培养有悟性和灵性的人才,而不是培养那些堆砌词藻的应试教育泥塑。
    真正伟大的作品,都是用自己的语言写出来的,陶渊明的诗歌,孟浩然的诗歌,王维的诗歌,有味道吧,很简单明了吧,文化水平很低的人也能读懂,但要写出来,需要的水平就不低了。
    苏东坡的诗词文赋,匠心独运,用的是自己的语言。
    李白的诗文更体现悟性和灵性,更接近于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的境界。李白的人生经历对他的创作至关重要,他甚至从公孙大娘的剑舞中顿悟他的写作,还有从张旭的草书中也获得启示。

    我说过,散文好比书法的楷书,诗歌如同书法的草书。这是一种对应关系。
    中小学生,先学习好散文,民国大师,唐宋八大家,先秦诸子百家的散文,当然,背诵先秦到唐宋时代的诗词文是不可少。这个背诵很重要。日后你在旅行中和人生经历中体验那些独特的文学和文化意境。
    好的散文,是真性情的产物。永州八记,前后赤壁赋,都是被贬岁月的作品。人都落到这地步了,倒霉透了,被赶到穷荒之地,被天下达官贵人耻笑。
    浪迹山水之间,独特的语境就出来了。所以我们说,很多伟大作品是作者人生经历的反映。身体不断被折磨摧残,精神涅槃得永生。
    张继一辈子的诗文,让后人记住他的是那首枫桥夜泊,那首诗也是他人生遭遇失败孤苦无援之时真性情的流露。好的诗文,就是真性情的流露,而不是词藻堆砌和对仗公整。

    中国人的人生和中国教育,你是要真正的迎风开放的川藏线滇藏线上的格桑花,还是房间里装饰的塑料花?

    我在大山里短暂的教过大山里的农村孩子,写作文对于他们是很头疼的事情。课外阅读物很少,生活范围狭窄,很多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没有办法,我只能教他们一些写作文的技巧。
    我说:
    写作文其实很容易,你们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   梅冰 223.104.238.165     2020/5/14 10:55:25     72 楼

  • 寄往潘多拉星球的书信(十三)

    伟大,伟大,大大,越吹越大



    世界上有这么一种国家,不能正视自己与先进的差距,不敢给自己动手术。

    有思想的人做不了官,敢想敢干敢说的人做不了大官。
    排队考公务员的国家。
    一个国家,年轻人天天渴望做公务员,还想成为创新强国,不是笑话吗。
    一个国家,银行的利润占了整个社会利润的大部分,大头。贷款利息这么高,普通普通人网上借贷,年利息百分之24以下,不算高利贷!
    这个吓人。对国外的贷款是低息和无息,乃至收不回贷款!
    在国内吸血到国外热脸贴冷屁股!
    这个讽刺!
    明明被别人占着藏南锡金,南海岛屿,还一脸堆笑,大谈友好,而且还是常任理事国!这个窝囊!

    大理苍山下
  •   梅冰 117.136.80.209     2020/5/13 12:41:41     71 楼

  • 几百年来,中国人错过了文艺复兴时代,错过了巴洛克时代,错过了大航海时代,又掉进高利贷和房地产的坑里?[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建议先做好自己的事情,先把中西部地区建设好,再谈拯救人类,拯救地球![抓狂][憨笑][得意],这是我的看法。

    门德尔松的《芬格尔山洞》
    作者 梅诗人

    有一种说法,在西方三百年古典音乐里,第一美妙就是奥地利的莫扎特,第二美妙就是德国的犹太人作曲家门德尔松。
    门德尔松的《芬格尔山洞》(又叫赫布里底群岛)以前让我很惊叹,后来在网上找了所有不同乐队的版本来听,大呼过瘾,有十几二十个版本吧。
    在洱海边听,那些海风呼呼的吹得我如坠仙境![大笑]
    莫扎特活了35岁,门德尔松活了38岁,都是早熟的音乐天才!
    当年二十岁的门德尔松到苏格兰旅行,大海拍击山洞的奇妙声音,给他写作的灵感!写出这首不朽的《芬格尔山洞》。

    据说赫布里底群岛形成于6500万年前,就是小行星撞击地球,引发恐龙灭绝,引发印度板块撞击欧亚板块的那个地质变动时代,这也是青藏高原和横断山和云贵高原抬升的时代。
    如果没有6500万年前的小行星撞击,哺乳类动物根本打不过恐龙。也不可能有今天的人类文明!
    20年后,我将离开地球,返回潘多拉星球![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潘多拉人听到我带去的三百年古典音乐,一定会如痴如醉!
    20200512大理苍山下
  •   梅冰 223.104.238.142     2020/5/12 19:18:38     70 楼

  • 几百年来,中国人错过了文艺复兴时代,错过了巴洛克时代,错过了大航海时代,又掉进高利贷和房地产的坑里?[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建议先做好自己的事情,先把中西部地区建设好,再谈拯救人类,拯救地球![抓狂][憨笑][得意],这是我的看法。

    门德尔松的《芬格尔山洞》
    作者 梅诗人

    有一种说法,在西方三百年古典音乐里,第一美妙就是奥地利的莫扎特,第二美妙就是德国的犹太人作曲家门德尔松。
    门德尔松的《芬格尔山洞》(又叫赫布里底群岛)以前让我很惊叹,后来在网上找了所有不同乐队的版本来听,大呼过瘾,有十几二十个版本吧。
    在洱海边听,那些海风呼呼的吹得我如坠仙境![大笑]
    莫扎特活了35岁,门德尔松活了38岁,都是早熟的音乐天才!
    当年二十岁的门德尔松到苏格兰旅行,大海拍击山洞的奇妙声音,给他写作的灵感!写出这首不朽的《芬格尔山洞》。

    据说赫布里底群岛形成于6500万年前,就是小行星撞击地球,引发恐龙灭绝,引发印度板块撞击欧亚板块的那个地质变动时代,这也是青藏高原和横断山和云贵高原抬升的时代。
    如果没有6500万年前的小行星撞击,哺乳类动物根本打不过恐龙。也不可能有今天的人类文明!
    20年后,我将离开地球,返回潘多拉星球![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潘多拉人听到我带去的三百年古典音乐,一定会如痴如醉!
    20200512大理苍山下
  •   梅冰 117.136.97.154     2020/5/8 20:54:48     69 楼

  • 窝里横的那些人,其实最喜欢抬出孔老二。
    孔老二教导中国人民,要温良恭俭让,要安分守己,要习惯领导的权威,要维护领导的面子。
    这样还搞什么创新社会?排队考公务员吧!
    你好我好大家好。[大笑]
    官员有什么资格搞先进理论?在大英图书馆坐冷板凳几十年的马克思,流亡国外的列宁,走过井冈山,长征,抗战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毛,才有资格搞先进理论。其它人,不过是班门弄斧。就是一个笑话。
    没有自知之明,不过是被历史和后人耻笑。
    20200508
  •   梅冰 117.136.97.154     2020/5/8 20:43:48     68 楼

  • 不要上美国的当

    这个病毒如果不出现,今天的美国印钱会引起其它国家的愤怒。
    这个病毒出现了,美国可以心安理得印钱,全世界剪羊毛了。
    试想,如果美国印钱还债,若无其事,旁若无人,还把这个病毒甩锅给中国,又威逼利诱中国做出让步。
    毛邓在世,只会拍案而起,中美各过各的。
    让我们围观,大大饭桶,会把中国引向何处。摄于美国淫威,低三下四挣那点所谓世界工厂的钱?那是印出来的的美元,那是掠夺财富。
    这个不要玩了,各过各的。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企业还缺乏创新能力?中国的大学还是不能培养出世界一流的人才?那就是体制问题,那是主管官员的水平问题,那是思路问题。那是哲学历史经济学没学好。
    没有那本事,请让贤。
    北方人不行,让开一边喝酒去,,让南方人来干。[大笑]
    20200508
  •   梅冰 223.104.1.219     2020/5/4 17:37:31     67 楼

  • 《甲申三百年祭》写得好
    作者 梅冰

    不读懂历史,就不配做政治家!
    即便到今天,这个道理也是对的。

    崇祯皇帝把一个烂摊子搞得更烂。多疑,刚愎自用,刻薄!不能凝聚人心!岂有不败之理?
    而一文一武牛金星和刘宗敏用一个多月就把李自成的大好局面败坏。当然李自成的执政体制也有问题:并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如果牛金星和刘宗敏两位左膀右臂反对,他也不得不从!这跟朱元璋和刘邦大权在握大不一样。
    做牛做马,也不能做牛金星。在李自成的执政微信群里,牛金星才是最缺德之人!刘宗敏是最肆意妄为之人,这两个内鬼把李自成送上不归路!
    最后牛金星不知所终,这种投机分子,革命一低潮,立马消失了!
    做人,不能太牛金星![震惊]
    因为牛金星的乱来和谗言,李岩兄弟被杀。大顺朝内讧,从此各将离心离德,大顺朝从此不顺,完蛋了!
    李自成认为吴三桂不足虑,没有听李岩的建言。最终祸起萧墙,逼反吴三桂,引清兵入关。
    历史环环相扣,即便今天中美相争,也是如此。不读懂历史,就不配最政治家!
    20200504
  •   梅冰 223.104.65.104     2020/5/4 15:33:07     66 楼

  • 为什么不改变?

    手机里天天有很多套路短信和消息。
    红包啊,中奖啊,我直接删除!
    挺害怕的!一元钱10G流量?100元红包免费领?
    几千年的中华帝国,为什么会这样?
    一个套路多的社会!
    被动失业?主动失业?啥玩意?
    经济学家?人口专家?啥玩意?
    有本事提前预测啊!马后炮,事后诸葛亮,还用你专家来说?
    这些套路,在晚清和外国人谈判时候一概没用!该赔款割地的,老老实实签字,一回头,马上窝里横!
    [大笑]
    大大饭桶!
    20290504
  •   梅冰 223.104.66.199     2020/4/29 11:47:53     65 楼

  • 在这面朝洱海春暖花开的日子,想起了海子:


    海子是通往死亡之海的指示牌
    作者 梅冰

    现在那些哥们很喜欢抬出海子,其实海子的诗歌走进了一条死胡同,其剩下的象征意义而已!诸位也不要去学。那是十年文革之后中国诗歌重新蹒跚学步的阶段和试错的阶段。海子试过了,他走不通那条死胡同,加上他太看重这种形而上的追求,所以就自杀了。
    今天的中国,又走到另一个极端,物质的追求太过了,重新需要诗歌的兴盛,但绝不是海子那种风格和形式,因为时代已经完成了华丽转身。
    一个盛世不可能需要今夜我在德令哈这种诗歌。需要的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青海长云暗雪山,回看射雕处,千里暮云平,西北望,射天狼。
    就好像古典音乐,那些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作曲家,伟大的音乐作品,格调雄浑,旋律优美。那是意大利亚平宁半岛的曙光(维瓦尔第),那是德意志森林里的沉迷(巴赫),那是英吉利海洋帝国的冉冉升起(亨德尔)!
    这是一个中国人需要诗歌和音乐,需要骑行和徒步的时代!需要滇藏线川藏线青藏线的时代!希望这个时代的中国人能向巴洛克时代的大师们学习,但并不是重复巴洛克时代,也不可能重复巴洛克时代!
    海子燃烧自己,但后人不需要重复海子!

    如果海子在自杀前,恍然大悟,离开体制内,成为一个浪迹天涯的旅行者,过另一种生活,如同野夫那样走遍天涯海角!
    真希望他走那一条路而不是卧轨自杀!
    海子的结局,令人沉思!
    在这面朝洱海春暖花开的日子,我又想起海子!有叹息,有敬意(敬他的不妥协,但人生有时候需要妥协,否则没法走下去)!
    逝者如斯!
    二十年后,我也要离开地球返回潘多拉星球!


    20160725广东初稿
    20200429广东修改
  •   梅冰 223.104.65.139     2020/4/26 9:50:43     64 楼

  • 历史证明:
    没有尊严的和平,被剪羊毛负债累累的和平,没有意义

    长期不打仗,别人就对你鸡蛋挑骨头,还敲诈你,蚕食你的岛屿,边境线,无事生非。
    北京饭桶历史哲学没学好。毛邓为什么打仗,汉唐明清为什么打仗?
    不打仗,新疆西藏云南东北,今天都不属于中国了。大大饭桶。
    对于历史人物的评价,你热爱不热爱和平,这个并不重要。
    你热爱中国人民,中国的领土主权,国家利益 ,才是最重要。而这个,根本无法谈判收复!
    秦皇汉武唐宗明祖,他们热不热爱和平,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给中国人以尊严,一场场胜利,一个辽阔疆域的欧亚大陆一流强国!
    这些人没有先进理论,不搞精准扶贫。历史和后人对中国历史上的政治家的评价是军事,政治,领土领海,主权,对外战争的一场场胜利!
    大行不顾细谨,抓住主要矛盾,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否则,避战畏战的李鸿章就是前车之鉴!死后几十年还被刨出来。
    20200426
  •   梅冰 223.104.65.113     2020/4/24 19:43:55     63 楼

  • 孔子学院启示录
    作者

    国内一千多万老赖,老百姓负债累累生活不容易。还拿老百姓血汗钱到国外打水漂?收得回来吗?
    请实事求是说真话!
    这与孔子的理想背道而驰!
    还开啥孔子学院?
    发达国家帮你关闭了,那是为中国省钱!
    别人做错了吗?
    我的看法,不要把孔子从诸子百家里独立出来拔高!而应该把诸子百家同等对待!老子庄子孙子韩非子墨子,比腐儒有见识得多!
    历史哲学没有学好的人,就喜欢搞这种尊孔读经的假古董。
    时代早已经不是靠对儒家刻舟求剑就可以解决问题!

    20200424
  •   梅冰 223.104.1.189     2020/4/23 13:33:03     62 楼

  • 没什么好谈的了,干吧!实干兴邦!
    作者

    一开始我就说最大嫌疑是美国人,武汉九省通衢,中心开花,时间刚好是春运之前,很诡异。上达重庆四川,中国军工企业密集之地,歼二十生产基地。下达江西安徽江苏上海浙江长三角,毒!不是一般的狠毒。中美其实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还屁颠屁颠运物资给美国?
    中国最大问题是北方,西北,西南,几千年来用兵大方向。因为中国的地势由低到高,从东南向西北倾斜,占据西北,西南,新疆,河西走廊西藏云南,便可以俯视四邻,高屋建瓴,再加上中原之富庶和人口,便可以建立一个强大的大一统多民族国家。这是几千年来颠扑不破的真理。
    今日俄罗斯和中国抱团取暖,背靠背而战,更加没有什么可怕的。
    今日中国北方无忧,与1979年自卫反击战时候边疆形势不可同日而语。这样的好机会,千载难逢,收复南边领土领海,。
    天与不取,反受其咎!
    即便苏秦张仪韩非张良郭嘉诸葛亮杨素李靖秦皇汉武,唐宗明祖再生,也同意我的分析!
    干吧!
    20200423
  •   梅冰 223.104.65.126     2020/4/22 11:11:58     61 楼

  • 云南茶(三)

    作者 梅冰

    来看今天中国云南地图和三江并流的地图,发现:
    第一点,云南境内,西边的怒江流域是不完整的。中原王朝放弃了一部分。因为历史上每个王朝都因为管理的成本问题而决定取舍。那时候没有高速公路,没有铁路。靠的是马队在山间盘山路上运输补给,付出的成本太惊人。所以今天,虽然因为地形地貌地质很复杂,云南的铁路和高速路很难修,但如果不修,以后更难!
    一个大一统多民族国家,花了几千年时间来沉积下来今天中国的版图,我们今人的付出,跟古代中国人的付出,实在是逊色!
    第二点,澜沧江流域完美的一直留在云南版图上,直到从西双版纳出境。为什么中原王朝不愿意放弃澜沧江流域,因为澜沧江流域云南境内是云南茶最重要的产地:要产出好茶,土壤,气候,海拔,降水,缺一不可。茶叶是古代中国云南税收的大头,也是古代中原王朝和北部游牧民族贸易和稳定关系的润滑剂!茶叶不仅仅是茶叶,它是蒙古高原青藏高原游牧民族以肉类奶类为主的饮食结构中不可或缺神药!我称云南茶为云南神药,养生神药,和治病的云南白药一样神奇。中国南方的茶叶是中国北部游牧民族的养生神药,没有茶,缺乏蔬菜摄入的游牧民族,更容易生病,延长寿命是个大难题。如果中原王朝不能稳定北部游牧民族的人口,形成拱卫长城一带的北京的屏障,估计今天的北部草原就不是中国所有。
    从大历史来看,北部草原是第一道屏障,,长城才是第二道屏障。

    20200422广东
  •   梅冰 117.136.12.91     2020/4/21 17:03:16     60 楼

  • 有一种药叫云南神药

    作者 [震惊][哈欠][大笑]

    得了一种叫“云南单相思”的综合症,已经吃药,针灸,拔火罐,电击,灌辣椒水,无效。估计美女以身相许,加入串销组织等等都无法治愈,[震惊][哈欠][大笑]
    只有大理洱海的碧波万顷,水天相接,苍山上的彩云追月,喜洲古镇的破酥粑粑,茶马古道,滇缅公路,横断山,金沙江,怒江,澜沧江泸沽湖,虎跳峡能治愈。[震惊][哈欠][大笑]
    完了。
    等黄金周一过,又潜回云南滇西北?
    没救了[震惊][哈欠][大笑][抓狂][憨笑][得意]
    2019年10月广东
  •   梅冰 117.136.12.91     2020/4/21 17:02:07     59 楼

  • 五百年一个历史转折?
    作者 梅诗人的十年飞翔

    这个新冠病毒爆发,是自从五百年前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以来的又一次历史转折。
    现在谈论它的影响还为时过早,这个病毒和以后其它病毒将改变世界!中国古代名言:五百年必有王者兴!
    明朝1368年建立到两次鸦片战争太平天国1864年结束,也刚好五百年。

    中国历史上,云南独立为国家,南诏和大理国,加起来也是五百年,直到被忽必烈平定!
    五百年,这是世界历史和中国历史上一个很诡异的数字!
    多米诺骨牌是外星人推倒的吗?
  •   梅冰 223.104.65.158     2020/4/21 12:27:41     58 楼

  • 二十年文坛目睹之怪现状
    之新诗(一)

    作者 十年飞翔

    本质上,一百年的新诗,是嫁接在两千多年的古典诗歌主干上的枝条,如果不从古典诗歌吸取营养,就是个笑话,就没有生命力活下去。如同一个婴儿,需要母亲的乳汁来成长。这个,谁都否认不了。

    一个诗人,却不能写七言诗五言诗,证明连老祖宗的东西都丢了。
    民国时代的很多诗人都能写七言诗五言诗。
    就好像练书法,首先从楷书学起,然后隶书,行书,草书;如同小孩子先学走路,才可能跑步。
    同样,学写诗,当然是先从读古典诗歌开始,然后照葫芦画瓢,能写五言诗,七言诗。民国以来,中国现代诗的很多成功范例和写法,都是借鉴两千多年的中国古典诗歌。这个,无法否认!

    但是,现在,一部分所谓的诗人,太浮躁了,他们的所谓的诗,根本就不是诗,是散文分行,是把一句话截成几段,没有韵律节奏,没有意境,甚至连流行歌的歌词都大大不如。这些人写诗,比吃完炒黄豆后放屁还容易,一天能写一麻袋!
    20200421广东
  •   梅冰 223.104.65.101     2020/4/20 16:08:07     57 楼

  • 从写诗说到新时代的泡妞和婚姻

    作者 梅诗人的十年飞翔

    写诗,修改诗歌,和泡茶,泡妞有共通之处!有些诗歌写出初稿后,放在那里,几年后再修改。现在有拍拖拍几年的吗,感觉身边都是快餐式拍拖,简单直接粗暴[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如同正负电子的碰撞,一开始觅死觅活的,新鲜感一过,相互嫌弃,最后形同路人,各奔东西,拜拜!
    诗歌,我认为比泡妞更爽!慢工出细活!偏偏我是处女座和急性子,我的泡妞水平低,不等于我的写诗水平低。功夫在诗外,需要人生经历。李白杜甫同志,苏东坡辛弃疾同志,岑参陆游同志,等等的人生经历,不简单。一首好的诗歌,看起来很简单,但要写出来,修改出来,就不简单了!而泡妞,现在比拼的爹,钱,房,跟你内心的精神追求关系不大!现在很多女人(女生,女神,女神经),追求的是表面的东西,排场,名气,点击率,性价比,回报率,这年头,我冷眼旁观,发现 ,婚姻跟炒股似的,以前的绩优股变成垃圾股,以前的垃圾股变成绩优股,难测如鬼神![抓狂][憨笑][得意]。

    20200420广东
  •   梅冰 223.104.65.101     2020/4/20 16:06:06     56 楼

  • 何止云南十八怪
    远方客人留下来


    作者 梅诗人的十年飞翔

    如果你真的喜欢云南,就应该喜欢云南的一切,而不是仅仅喜欢它的风景。
    对于我这种处女座的理想主义者而言,云南是最好的调色板,可以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色彩,涂抹在心灵的宣纸上![大笑]
    云南与众不同,与其它省份大不一样,那是方方面面的。
    何止十八怪!八十怪都有!孙悟空一个筋斗云飘到彩云之南,也眼花缭乱![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更不用说,猪八戒屁颠屁颠的往女儿国跑了!

    所以说,如果你只是去云南看风景,那还是有很多遗憾!
    因为云南独特的少数民族和独特的气候土壤带来的独特的物产,,真的是令人叹为观止,彩云之南,可看(独一无二的风景),可吃(物产丰富,土鸡,土鸭,菌子,烤鱼,土猪,各种水果),可喝(茶叶,咖啡),可恋(艳遇丽江[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可养(养生,养老)。,可中转(下老挝泰国柬埔寨乃至马来西亚新加坡的铁路正在修)

    转载:见图
    澜沧江流域云南茶与土壤之关系!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培养出一方茶叶,山头不同,土壤,和小气候不同,出产的茶叶也不同。

    20200420广东
  •   梅冰 223.104.65.101     2020/4/20 16:05:11     55 楼

  • 从写诗说到新时代的泡妞和婚姻

    作者 梅诗人的十年飞翔

    写诗,修改诗歌,和泡茶,泡妞有共通之处!有些诗歌写出初稿后,放在那里,几年后再修改。现在有拍拖拍几年的吗,感觉身边都是快餐式拍拖,简单直接粗暴[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如同正负电子的碰撞,一开始觅死觅活的,新鲜感一过,相互嫌弃,最后形同路人,各奔东西,拜拜!
    诗歌,我认为比泡妞更爽!慢工出细活!偏偏我是处女座和急性子,我的泡妞水平低,不等于我的写诗水平低。功夫在诗外,需要人生经历。李白杜甫同志,苏东坡辛弃疾同志,岑参陆游同志,等等的人生经历,不简单。一首好的诗歌,看起来很简单,但要写出来,修改出来,就不简单了!而泡妞,现在比拼的爹,钱,房,跟你内心的精神追求关系不大!现在很多女人(女生,女神,女神经),追求的是表面的东西,排场,名气,点击率,性价比,回报率,这年头,我冷眼旁观,发现 ,婚姻跟炒股似的,以前的绩优股变成垃圾股,以前的垃圾股变成绩优股,难测如鬼神![抓狂][憨笑][得意]。

    20200420广东
  •   耕墨堂主高志强 222.84.137.196     2020/4/20 9:45:46     54 楼
  • 送了5朵鲜花
    凡是那些热衷于美女的国家和时代,都会衰败。
  •   梅冰 223.104.1.179     2020/4/19 10:59:15     53 楼

  • 我现在有三个女朋友(幽默版)
    作者 [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老杨老是问我多久没泡妞了[大笑],我说从2007年北漂开始,就没有谈过女朋友,弹指一挥间,十三年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还早着呢?
    我和古典音乐,西部的风景,诗歌谈恋爱!我有三个女朋友[大笑]。
    正在找第四个女朋友。
    20200419广东
  •   梅冰 223.104.66.201     2020/4/18 8:41:28     52 楼

  • 非常时期,中国人,更加不能有老二思维。
    毛邓都不会这样用老二思维作践自己,独立自主,该做的就做,该打屁股的就打屁股。
    几千年来,中国就是独木成林,独树成林,我就是泰山,我就是黄河长江。
    不要好心犯的错。
    不能借的钱不要借,该收复的几万平方公里领土,该收复的岛礁,一平方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少。
    希望中国人包括中国官员,多读历史,把哲学学好,不要想当然![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这个世界,你退一步,别人就进逼两步。
    有些东西,根本不需要谈,这是人格国格。
    向汉唐明学习!那是产生汉代乐府诗,史记,汉书,唐诗的时代,产生永乐大典的时代。那是张骞通西域,霍去病卫青打垮匈奴的时代,那是灭掉东突厥和吐谷浑,建立安西四镇的时代,那是明朝军队重新光复幽云十六州和匈奴旧地的时代,那是收复云南,打败梁王和思伦发三十万大军的时代,那是十七世纪把海上马车夫打得认输求饶投降的时代!
    20200418
  •   梅冰 223.104.1.214     2020/4/16 16:20:52     51 楼

  • 我差不多两个月没吃过猪肉了,吃鸡蛋蔬菜,还有几个鲮鱼罐头。我太难了。

    我喝着农夫山泉,想起农夫和蛇的故事,
    想起中国借出去的老百姓的血汗钱,想起热脸贴冷股的某些中国人。
    不要帮东南亚白眼修高铁,建桥修路,否则就是助纣为虐。当然,老挝和柬埔寨泰国可以。有些人水平差,历史哲学经济学没学好。

    我弄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宁愿拿钱去国外打漂,也不给我这些失业十几年的发业救济金?
    是不是我的失业救济金被人贪污了?
  •   梅冰 223.104.1.214     2020/4/16 15:58:35     50 楼

  • 我差不多两个月没吃过猪肉了,吃鸡蛋蔬菜,还有几个鲮鱼罐头。我太难了。

    我喝着农夫山泉,想起农夫和蛇的故事,
    想起中国借出去的老百姓的血汗钱,想起热脸贴冷屁股的某些中国人。
    不要帮东南亚白眼狼修高铁,建桥修路,否则就是助纣为虐。当然,老挝和柬埔寨泰国可以。有些人水平差,历史哲学经济学没学好。
    20200416
  •   梅冰 223.104.1.214     2020/4/16 10:08:01     49 楼

  • 几百年来,中国的落后跟中国的所谓的精英阶级堕落有关

    因为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的碰撞,导致青藏高原的隆起,中国的中东部地区是地球自然条件最好的区域 。看看几千年来一个个强大富庶的中原王朝和灿烂的文化就知道了。
    欧洲的自然条件不如中国,十五十六十七世纪,西方国家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比不上中华帝国。但地理大发现和科技进步改变了东西方的力量对比。
    中华帝国落后,是因为精英阶级的贪婪自私,导致内乱,衰弱,然后外族入侵,然后汉奸大批出现,内外勾结。
    历史是一面镜子。照照今天。
    不写了,烂的写了。
    现在为什么不敢给老百姓一视同仁发钱,现在谁不困难?为什么邻国韩国日本可以?为什么欧美国家可以?天天喊与国际接轨!
    心中有鬼!
    宁愿拿老百姓的血汗钱到国外打水漂!热脸贴冷屁股!
    中国的精英阶层的堕落,千几百年前就开始了。
    20300416
  •   梅冰 223.104.65.114     2020/4/14 7:05:23     48 楼

  • 诗歌和歌词

    诗歌和歌词的追求是不同的。
    诗歌要晓之以理,要层层剖析,要展现人和自然的悟性灵性,诗人为得一佳句而沉吟。需要人生经历为诗人提供思想和灵感;
    歌词要动之以情,要通俗易懂,作词者要配合旋律而进退。所以以前很多好歌,文化水平不高的老百姓也能很容易唱出来。
    屈原的楚辞,看得你眼花缭乱,要查字典。
    刘邦的大风歌歌词,很简单很直白,很接地气。
    20200414
  •   梅冰 223.104.65.125     2020/4/8 20:25:08     47 楼

  •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的某些官猿没有站起来,还是像大猩猩一样走路[抓狂][憨笑][得意]说话,掰玉米,撒钱给洋人,很遗憾。

    中国的某些官猿,历史哲学经济学没学好,总是为西方社会担忧,屁颠屁颠的自作多情,热脸贴冷屁股。
    别人的人均GDP甩你几条街,别人一个星期干几天休息几天。别人的基因技术比你先进。
    我的大猩猩官猿啊,花老百姓钱的豪情胜过长江水!不尽长江滚滚来!

    大猩猩想想吧,西方男女谈恋爱大多是AA制的,父子之间都打官司。[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你官猿却一厢情愿的强迫自己去和西方接轨!
    一个有夫之妇满脑子想着和情妇接轨,那就是出轨了。接轨就是出轨,这真是辩证法。
    我真的想不通,你们想的通吗!

    2028年4月8日
  •   梅冰 223.104.1.183     2020/4/7 11:11:28     46 楼

  • 在疯狂的病毒肆虐全球之际,
    重温《疯狂的石头》
    作者 [大笑][呲牙]
    我上一次去重庆旅行是2004年还是2005年?忘了!没有什么感觉!
    那时候我还没开始骑着摩托车在中国西南狂奔,还没有对摄影和写诗感兴趣!
    十五年过去了!弹指一挥间。
    让我对重庆这个城市重新感兴趣的,是电影《疯狂的石头》[震惊]
    十几年过去了,包世宏还是保卫科科长?谢小盟同志还喜欢拍人体摄影?[抓狂][憨笑][得意][震惊],是否改行街拍美女了?
    电影《疯狂的石头》是2006年上演的。

    说实话,让我对重庆刮目相看的不是重庆解放碑的美女(2004年去重庆旅行在解放碑没看见啥美女啊[震惊][抓狂][憨笑][得意]),[大笑][呲牙],而是这部在重庆拍的《疯狂的石头》![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天才之作!
    致敬《疯狂的石头》
    20200407广东
  •   梅冰 223.104.66.202     2020/3/25 9:11:04     45 楼

  • 2010,2011,2012年的时候,坐成昆铁路的绿皮火车,用相机伸出车窗外抓拍,拍了几百张。放在电脑里看,很过瘾。
    现在绿皮火车的车窗锁死了。拍不了。
    真是歪打正着。
    有些事情,你不抓紧做,以后就永远没机会做了。
    人生很短暂,这世界变化快。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20200325广东
  •   梅冰 223.104.1.237     2020/3/22 8:13:55     44 楼

  • 继续追求美女吧,前面就是中等收入陷阱 ,美女和导演已经掉下去了,空姐也掉下去了,航班停飞了,影视公司破产了。
    美人,美事,美食,再美,也没有照片上的冠状病毒看起来更简单更美!美的惊人,毒得惊心!
    对头,最简单的就是最美的。
    今天中国一部分人把婚姻和爱情搞成了买卖婚姻和爱情买卖,太复杂了,复杂就必然失败,几千年的历史,都是这个道理。
    反而今天西方社会的婚姻爱情没有中国人那么复杂。奇怪吧。
    比如:某某是人才,得不到重用,那他当然另作选择。这就是人才出国和不回国的原因。
    中国历史上那些伟大时代,那些伟大人才,人物,有什么狗屁文凭资历?刘邦,卫青,霍去病,李世民,赵匡胤,朱元璋。
    你的眼光很重要,你觉得某某是人才,就重用,你不用,别人可以选择另谋高就,可以出国。
    眼光独到的人物,人才,,那是他的人生经历和悟性的结晶,这种人,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里面只有一两个,不是文凭和学历可以概括的。
    好了,不写了,写多了也没用,照样看一群人掉进陷阱。因为这群人认为自己是对的。
    这就很难救了。
    29200322广东
  •   梅冰 223.104.1.237     2020/3/22 7:46:38     43 楼

  • 中国历史和世界上的现实告诉我们:
    凡是那些热衷于美女的国家和时代,都会衰败。
    南美洲,中美洲的美女是出名的,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巴西,
    中国历史上那些畜养美女的时代,最后都崩盘,无一例外,不用我一一罗列。[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读历史是为了思考现实问题。纯粹的痴迷于历史故事情节是浪费时间。
    另外,读历史如果不读哲学,效果不太好。
    所以一个领导水平差,那是哲学和历史没学好。
    2020年,还在沉迷美女和历史故事?掉进中等收入陷阱了,兄弟![抓狂][憨笑][得意]
    半年前我就预测了这个世界经济衰退,但无人理睬,现在付出代价了吧!你还是继续听专家的吧,不用找我,我也不会再写。
    现在知道为什么人才要出国了。你不重用,人才当然走。
    项羽不重用韩信,刘邦用啊,那刘邦就成功了,楚霸王就彻底失败了。
    历史是一面镜子。
    所以头条很多历史作者在那些写得天昏地暗,我也很少看。思路更重要,哲学头脑啊。
    又一个哥们出国了。人才,你不重用,别人就走了。
    什么时候我也出国逛逛?马丘比丘!哪来那么多钱?印![抓狂][憨笑][得意]
    20200322
  •   梅冰 223.104.66.201     2020/3/16 20:45:01     42 楼

  • 2020年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块写着:病毒,
    第二块写着:股市,
    第三块写着:油价,
    这些都是配角,真正的主角还没有出场。
    让我说?不敢说。
    养那么多专家,谋士,智囊,干什么吃的?
    把你的薪水给我,把你的位子让给我,我再说。[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饭桶,大大饭桶。
    为什么说肉食者鄙?
    因为肉食者没有血性,畏首畏尾,思路不清晰,历史,哲学,经济学没有学好。
    大多数经济学家也是书呆子。
    写诗是我的本职工作。
    从此不再聒噪政治经济学,做一名张大嘴巴的吃瓜观众。[抓狂][憨笑][得意]
    最后说两句:1不要拿老百姓的血汗钱去打水漂,搞国际救济你没有这个权利,你不是秦皇汉武,2都是好心犯的错,不要做好心的东郭先生,不要给白眼狼国家流氓国家伸出援手。
    20200316
  •   梅冰 223.104.65.159     2020/3/15 19:12:32     41 楼

  • 每一个功夫熊猫心中都有一条西游之路

    作者 梅冰

    如果西部只有风景,那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有文化,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

    用心去感受而不是仅仅用相机和手机的镜头。

    西方的古典音乐,中国的古诗,西部高天厚土的壮美风景,在我的眼里,是三位一体的。希望你也能有我的感受。

    充实的过每一天,实现你的飞越江湖的梦想!

    至于它是在大理丽江还是康定理塘,还是林芝,拉萨。各有各精彩!
    我们走在江湖之路上,我们是功夫熊猫!
    乌龟大师说,没有偶然。是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十年西游路上,我们收获永恒!
    希望你的内心深处,也和我们一样,有一个江湖!
    在这条江湖之路上,陶渊明陶醉过,李白狂啸,杜甫吟颂过,徐霞客赞美过。
    难道,你还割舍不了那些所谓的利益吗?

    当然,还有西游路上的四大光棍!一路降魔杀开一条去西天取经之路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
    西游之路,就是我们的人生之路。
    也许,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条西游之路!
    祝你好运!你也会有取经西天成功那一天。关键是悟道!没有经历和思索,就不可能悟道!
    无论你是诗人散文家小说家词曲作者画家书法家,还是搞汽车发动机飞机发动机芯片软件。悟道很重要!
    如果你一时悟不出,那就去走一趟西游之路吧。感受神奇的每一天!
    2015-09-03
  •   梅冰 223.104.65.86     2020/3/10 13:16:42     40 楼

  • 世界经济衰退才刚刚开始,没有什么可乐观的。好自为之。
    2019年9月28日,我坐火车离开大理,然后回到广西逛逛,国庆节后又回到广东。
    从云南回来后,我就在研究2020年。
    然后我得出一个结论:美国需要一场世界经济衰退。
    什么才是多米诺骨牌的倒下的一块?
    我百思不得其解。
    是啊,阿基米德如何用一个支点撬动地球?
    现在答案出来了。
    病毒扩散,经济萧条,股市,石油,
    还有全世界负债累累的,破产的人们,
    2019年最后几个月,我一直在网上用我的乌鸦嘴喊:2020年世界经济衰退板上钉钉。
    无人理睬。
    好,去相信那些专家吧。
    从今天开始,不再谈论政治,经济,政治经济学。
    写好我的歪诗就是我的贡献。
    20200310广东
  •   梅冰 117.136.12.98     2020/2/21 18:17:06     39 楼

  • 中国历史上那些人物(一)

    作者 梅冰

    三大名臣:诸葛亮,王安石,张居正,都属鸡。
    神鸡,聪明鸡。
    生逢太平年代的张居正和王安石小时候都是神童,都是读书过目不忘的人,智商非常高。诸葛亮小时候生逢黄巾起义,乱世,条件不太好,小时候读书没有那么厉害。但得以观察民间疾苦,诸葛亮悟性很高 ,很多时候能举一反三。还有,动手能力强,制作木牛流马,财政,水利,还有改进连射弩,排兵布阵。再看看千古名篇出师表,就知道诸葛亮是奇才中的奇才。


    三大名臣,最幸运的反而是生逢乱世的诸葛亮,织草鞋出生的刘备,真的爱才!如果我生逢三国时代,也会去投奔刘玄德。
    宋神宗还是辜负了王安石,北宋后面的皇帝基本上都是畏首畏尾。而明朝万历皇帝亲政后,还清算已死的张居正。
    就是说,反而那些太平年代的条条框框太多,掣肘太多。所以你看到张居正不得不依靠和太监搞好关系,王安石不得不黯然离去。



    超一流诗人:陶渊明,李白,苏东坡,属牛。
    中国历史文化牛人。


    大帝:汉武帝,隋文帝,唐玄宗,属鸡。
    三大斗鸡。在这三只斗鸡的统治下 ,汉朝隋朝唐朝军队的战斗力非常惊人。都是亚洲第一军事强国,也是欧亚大陆第一军事强国。

    斗鸡之王汉武帝,眼光非常厉害,对匈奴的组合拳,招数非常老辣,派张骞通西域,提拔卫青霍去病这些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人去统帅千军万马。风险很高。却战功赫赫,远胜李广这些老将。
    汉武帝的开疆拓土超越了秦始皇。
    隋文帝杨坚。西晋末年五胡乱华之后,再一次统一南北。快刀斩乱麻,决心和手段都很了得。文治武功,国力强盛。唐朝初年的文臣武将都曾经在强大的隋朝成长起来的。隋炀帝滥用民力,导致天下大乱。杨坚建立的帝国被李唐王朝取代。
    唐玄宗李隆基。其能力不输汉武帝,但晚年在酒缸和浴缸中昏了头,晚节不保,安史之乱毁了他的一世功业。也给中国汉人的历史带来一千年的负面影响。归罪于杨国忠和杨贵妃是可笑的,这个责任应该由唐玄宗来承担。安史之乱实际上是第二次五胡乱华。
    20200219广东
  •   梅冰 223.104.1.190     2020/2/21 6:45:53     38 楼

  • 中国文坛,中国诗坛喜欢说真话吗?喜欢听真话吗
    为什么先进人才不选择到你那里安家?
    首先,你说真话吗?喜欢听真话吗?
    连真话都不说了,听不了了,人才来了,岂不是自找苦吃?

    内因才是决定因素,地方官员满脑子先进理论,为什么先进人才不来?因为你说一套做一套。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搞裙带关系,搞山头帮派。
    别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大笑]
    20200221
  •   梅冰 223.104.65.110     2020/2/19 12:44:12     37 楼

  • 十年就可以真相大白

    张居正的十年和越王勾践的十年,告诉历史和后人:
    一个杰出的政治家,只需十年便可富国强兵,一场场胜仗。
    不用等十五年二十年。十年就知道一个人是不是杰出的政治家。
    一个亡国之君,吴王夫差,十年便败光吴国。
    其实评价中国古代皇帝和政治家的标准很简单,就是民生经济,有实战经验的战功赫赫的一支军队,开疆拓土(或者叫收复失地,文化科技的繁荣。最核心还是一支战无不胜的军队和辽阔疆域。
    十年,就够了。人生有几个十年?
    一个王朝多的两三百年。短命的十几年。[大笑]

    不要以为印度穷就善良,印度就是地痞流氓,周边国家它都欺负。某些人居然视而不见,真是猪脑子。
    喜欢印度的人,真是饭桶。没学好历史和哲学。思路不清晰。

    20200218
  •   梅冰 223.104.66.199     2020/2/18 7:39:26     36 楼

  • 修改版
    千百年来,历史和后人是如何评价一个皇帝或者一届政府的?标准是什么?(一)

    这个都不懂,做什么专家政治家?
    。大大饭桶。[大笑]
    国家战略:首先弄清楚,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弄错了,就很危险,四面楚歌。
    经济:老百姓忙碌一年,要赚到钱,生活质量一年比一年好,而不是负债累累,王小二过年。

    科技:人才最重要,你的体制能否招揽一流人才。领导满脑子先进理论,却招不到一流先进人才,那就是形式主义教条主义。科技人才精力有限,不要每天用那些教条主义来指导科技人才。你满脑子先进理论,有本事你去做科技人才啊。几百年来,俄罗斯德国法国英国美国的政治家不会用先进理论去教育本国科学家。不要去打扰科技人才,让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喊口号没有用。那是外行班门弄斧。不要在科技人才面前显摆你的政治家的身份。
    教育:就是破除条条框框,培养创新思维人才。就是不搞一言堂。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为什么中国古代用文化上科举考试来选拔人才?这是中国古代政治家非常厉害和聪明之举。文化是什么?是思路清晰,是思辨能力。用文章和最后的朝廷面试,就能选拔人才。

    人才:古代政治家,比如秦始皇刘邦曹操刘备这些人,他们是如何选拔人才的?就是和人才交谈,从交谈中发现人才的不同凡响的思路。秦始皇和韩非子,刘邦和张良韩信等人,曹操和郭嘉,刘备和诸葛亮的交谈,这就叫识人,就唯才是举,英雄不问出处。没发现人才之前,诸葛亮不过是山野村夫,韩信是浪子。[大笑]

    文化:破除体制陋习,不该养的人就不要养,你养起来,这些人就会形成惰性 混日子,拉山头,帮派,精力都在那里争权夺利,每一个腐朽王朝都是因为内部争权夺利,拉帮结派,最后完蛋的。文化体制和政治体制是相似的。能上能下,唯才是举。思路不清晰的,没有真才实学的,赶紧清理。
    外交:这个东西勉强不来,别人要和你抬杠,那你也不能客气。印度占你藏南,打压中国的盟友巴基斯坦,那你和印度就肯定做不了朋友。这是民族尊严问题。还供养它的留学生?还大谈中印友好。中印不脱钩,会严重损害中国的国家利益。到时候历史和后人
    20200218
  •   梅冰 223.104.66.199     2020/2/18 7:19:53     35 楼

  • 千百年来,历史和后人是如何评价一个皇帝或者一届政府的?标准是什么?(一)

    这个都不懂,做什么专家政治家?
    。大大饭桶。[大笑]
    国家战略:首先弄清楚,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弄错了,就很危险,四面楚歌。
    经济:老百姓忙碌一年,要赚到钱,生活质量一年比一年好,而不是负债累累,王小二过年。

    科技:人才最重要,你的体制能否招揽一流人才。领导满脑子先进理论,却招不到一流先进人才,那就是形式主义教条主义。科技人才精力有限,不要每天用那些教条主义来指导科技人才。你满脑子先进理论,有本事你去做科技人才啊。几百年来,俄罗斯德国法国英国美国的政治家不会用先进理论去教育本国科学家。不要去打扰科技人才,让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喊口号没有用。那是外行班门弄斧。不要在科技人才面前显摆你的政治家的身份。
    教育:就是破除条条框框,培养创新思维人才。就是不搞一言堂。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文化:破除体制陋习,不该养的人就不要养,你养起来,这些人就会形成惰性 混日子,拉山头,帮派,精力都在那里争权夺利,每一个腐朽王朝都是因为内部争权夺利,拉帮结派,最后完蛋的。文化体制和政治体检是相似的。能上能下,唯才是举。思路不清晰的,没有真才实学的,赶紧清理。
    外交:这个东西勉强不来,别人要和你抬杠,那你也不能客气。印度占你藏南,打压中国的盟友巴基斯坦,那你和印度就肯定做不了朋友。这是民族尊严问题。还供养它的留学生?还大谈中印友好。中印不脱钩,会严重损害中国的国家利益。到时候历史和后人要找你们算账。刨祖坟都是轻的。不信吗?
    如果中国人思路不清晰,那就不可能有盛世可言。
    我认为,该打的第一仗,就在藏南。别无选择,否则以后有大麻烦。这叫杀牛儆猴

    汉朝,唐朝,明朝,清朝一直在中国西南和西北方向用兵。这个哪个王朝都避免不了。这两个方向不收复失地,将有大麻烦,后患无穷。所以该出手就出手。
    20200218
  •   梅冰 223.104.66.205     2020/2/8 10:28:06     34 楼

  • 启示录之
    中美俄印
    作者 梅冰

    中国最具有威胁的敌人,是邻国,就是阿三和俄罗斯,现在俄罗斯经济上需要中国,所以才客气。但俄罗斯人口少,问题不大。印度人口多,而且占据藏南和克什米尔,所以必须和印度打一仗。一定要打。美国最大的威胁是他的美元和科技,全世界剪羊毛,当然,中国只是它全世界剪羊毛的其中一个国家。美国不对中国的大陆领土构成威胁,因为它不与中国接壤,它的陆军相对中国没有优势。大陆领土才是中国的核心,放弃岛屿不会对中国有实质上的削弱,所以本质上美国不是对中国领土有野心的国家,它只是希望攫取更多的经济利益和保持科技领先。
    20200208
  •   梅冰 223.104.65.153     2020/2/7 19:21:46     33 楼

  • 启示录之
    中国,你躲不掉,你为什么唯唯诺诺?

    俄罗斯经过几百年的扩张,把铁路从欧洲修到了太平洋沿岸。
    西班牙葡萄牙的殖民航船到达了大西洋另一边的中美洲和南美洲。满载印加帝国的黄金白银。
    不列颠成为日不落帝国。亨德尔为之赞美和歌唱。
    法兰西抵达中南半岛。准备用滇越铁路蚕食云南广西。
    儒家思想让中国人唯唯诺诺,让中国人退避三舍。
    王朝内部,窝里斗却很厉害。文臣和武将斗,宦官和文臣武将斗,文臣和文臣斗。
    偌大个地球,新世界被别人瓜分。我们的皇帝还在自我感觉良好。认为那是蛮荒之地。
    落后西方文明几百年,还是如此自我感觉良好 。
    排队考公务员,排队拍马屁,排队给领导打小报告,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一人升天人走茶凉。
    娱乐界乌烟瘴气,文艺界相互吹捧,学术界相互推诿扯皮。
    短板很多,所以和别人谈判中气不足,让步太多。
    我给你们支招,就怕你们不敢:
    唯才是举,英雄不问出处,引进各类人才,不搞帮派山头,精简官僚,两袖清风,赏罚分明,强硬反击,收复领土领海,晚打不如早打。
    20200207
  •   梅冰 223.104.1.236     2020/2/7 9:56:26     32 楼

  • 我不赞成为那些潜在的敌对国家补短板:修路,修铁路,修桥,卖盾构机。卖战略矿产资源。
    不要鼓吹中国人去那些充满敌意的国家和有领土争端的国家旅游。
    因为他们没有读懂历史哲学和经济学,没有读懂战国策,史记。没有读懂五胡乱华和安史之乱。

    我给中国人出国旅游目的地的建议:中南半岛国家老挝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不要去印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美洲所有国家,非洲所有国家。欧洲所有国家,白俄罗斯乌克兰俄罗斯,中美洲。
    国外,我最向往的还是南美洲和中南半岛,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非洲。
    国内,最喜欢:云南西藏新疆贵州广西川西湘西。
    20200207广东

    南美洲是安第斯山,中南半岛其实是中国的横断山的延伸,巴基斯坦是喀喇昆仑山延伸,伊朗和土耳其是高原。非洲最好还是东非高原和大裂谷。看来我还是喜欢山地,所谓的:文似看山不喜平。
    什么时候我有一大笔钱,就立马飞南美洲:秘鲁,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
  •   梅冰 223.104.1.212     2020/2/5 14:34:52     31 楼

  • 关于中等收入陷阱问题和中美关系问题
    作者 梅冰

    世界上那些国家陷入中等收入陷阱,本质上来说,就是:负债问题,官僚腐败问题,社会公平问题,体制问题,民主架构问题,科技水平问题,,主权问题,领土问题,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打压问题。

    日本和韩国为什么战后跨过了中等收入陷阱?因为我列举的问题它解决得比较好,当然它是在美国驻军“保护”下跨过这个中等收入陷阱的。

    发展中国家做牛做马,美国等发达国家还不满意。就好像寓言故事里,狼对小羊不满意。这就是为什么毛爷爷一定要和美国干了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不干,别人不承认你。不让你发展经济。所以有了毛的几场仗,才会有邓的发展经济。否则,别人不让你发展。
    这是我的看法。
    美国现在打压中国,就是不希望中国跨过中等收入陷阱。正如它几十年来打压阿拉伯,打压南美国家一样。它能成功吗?
    按照我在2019年下半年的分析,2020年开始,美国需要一场世界经济衰退和危机,这样就可以打压其它国家。打压新兴国家,打压欧盟,打压发展中国家。美国已经站在了世界的对立面。一个邪恶国家。所以2019年下半年,我就预测说2020年世界政治和经济更加动荡。
    所以建议留学生还是回国,不要呆在美国,因为风险越来越大。
    中俄要有和美国打一仗的准备和决心。
    决不能后退,对流氓,只有反击。

    20200205
  •   梅冰 223.104.65.123     2020/1/3 7:54:47     30 楼

  • 启示录之
    养老金花花(幽默版)

    一个国家,财政的钱不够花,是因为
    1养太多的体制内人员
    2退休年龄太早。比如男女都应该六十岁可以吧。女性生一个孩子可以提前退休一年,生两个孩子可以提前退休三年。[大笑][呲牙]现阶段,男人不能生孩子,所以不能提前退休[大笑]
    3被贪官贪去了,转移国外了。
    4被地方政府大肆挥霍浪费,搞那些政绩工程,面子工程。
    5房地产过度开发。大量房子空置,养蚊子。
    6美国全世界剪羊毛,把财政赤字转移到世界各国身上。美国印钱,放水,用纸币掠夺世界各国财富。[发怒]
    2020年1月2日
  •   梅冰 223.104.65.158     2019/11/24 8:42:35     29 楼

  • 砖家启示录之
    亿万农民进城买房?

    砖家说,亿万农民进城买房,可以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内需。[大笑][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太搞笑了。现在城里人压力山大,养个孩子都散尽家财,家徒四壁,恨不得挖地三尺:医院看病,幼儿园,兴趣班。生出来的孩子身体好的话,父母压力小点,生出一个先天性疾病的,身体很差的娃,金山也要挖空。
    农村空气好,水好,很多城里人都虎视眈眈。还让城里人进城买房?
    如果亿万农民进城买房,中国的生育率将更加低迷。
    只有让农村宜居繁荣起来,这个国家才有后劲 。
    浪迹神州,我很喜欢逛城镇农村集贸市场,去赶集,去体验繁荣的乡村市场。[抓狂][憨笑][得意]
    加强县城和城镇的医院卫生院建设和治安 ,加强县城中小学的师资,让大城市的人才轮换下去交流。补医疗教育治安的短板,农村是这个国家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抓狂][憨笑][得意]
    20191124
  •   梅冰 223.104.65.96     2019/11/18 16:56:37     28 楼

  • 骗人的把戏:十五年来,西游路上遇见多少白骨精和黄风怪[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大概是2004年暑假吧,我到了一趟西安,去看文物,去吃羊肉泡馍,葫芦头。从火车站出来,走过一条发廊一条街,我一广东帅哥,青春依然无敌,那些发廊门口的霉女频频招手,恨不得直接把我拉进去。我熟视无睹。到了一招待所住下,一哥们和我聊天:那些发廊里面都是仙人跳,他就上当了,被敲了一笔。我表示很同情。[震惊][抓狂][憨笑][得意]

    这些年四处游荡,我当然遇到不少骗人的把戏。但我不贪婪,没有上当。也不想写出来。没时间写,不愿意写这些奇遇。
    鱼儿贪饵吞钩,猎物掉进陷阱,只因诱惑太大了。只有抵挡诱惑,才能全身而退,才能继续自由自在。
    宁愿穷点,吃简单点,住小旅馆,坐绿皮火车,穷开心,喝白开水。保持人格独立。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现在的大学,居然培养如此多放高利贷,放套路贷的人豺。
    20191118
  •   梅冰 223.104.65.124     2019/11/12 7:20:46     27 楼

  • 启示录之
    强国之路

    作者 梅冰

    中国在北宋模式和明朝模式之间做一个平衡,就一定能成为欧亚大陆一流强国!北宋的文化和科技,它的宽容,明朝的决心和能力谋略,移民实边。希望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吸取历史教训。[憨笑][得意]
    唐朝太过于胡化,唐朝的胡化导致了安史之乱和西夏契丹的占据中国北方,导致五代十国的混乱不堪。从唐太宗的贞观年间大破东突厥确立唐朝的欧亚大陆霸权到唐玄宗天宝年间安史之乱爆发,太平盛世只有120多年。安史之乱给中国北方带来的的祸害,其惨烈堪称第二次五胡乱华,其后唐朝丢掉西域和河西走廊青海一线,东北也陷入乱局,契丹崛起。安史之乱影响中国历史一千年,直到安史之乱一千年后的乾隆年间1757年,最终平定准噶尔部叛乱,大一统的中华帝国才重新正式把新疆重新纳入版图。
    我认为,唐朝的过度胡化得不偿失,教训深刻。所以说,唐朝不可重复,那是要冒极大风险的。你没有李世民那样敢于冲锋陷阵和善于纳谏能力超群的皇帝,还有前朝隋文帝的锐意改革做积累,唐朝的盛世是不可能出现的。
    而且唐朝之后中国的经济中心和政治中心东移南移。
    唐诗的辉煌,是五言诗和七言诗经历了汉代乐府诗,建安诗歌,两晋南北朝诗歌发展之后的必然结果,如果隋朝没有隋炀帝的瞎搞胡搞,也是一个三百年的王朝的话,那就是隋诗的辉煌了。因为隋朝也是科举取士,让大量读书人有用武之地。看看更为宽松的北宋就知道了,诗文和其它文化以及科技得到巨大成就。读书人通过科举得到功名,让一个社会的文化和科技潜能得以爆发。英国历史学家汤因比曾经说他最愿意生活在中国的北宋时代。可惜的是,北宋的发展过于超前,它还处于冷兵器时代,虽然火药出现了,但火器还不够强大,打仗还是靠身体,靠蛮力和耐力,谁力气大,谁弯弓射箭和挥刀举枪就更厉害。加上北宋的末代皇帝宋徽宗宋钦宗父子是史无前例的昏庸和低能,北宋灭亡了,太可惜了。
    明朝建立,朱元璋吸取了历史教训,虽然也矫枉过正。但目的是把一盘散沙的中国汉人重新聚集起来,很多历史现象要放在明朝当时的历史条件中去评价。这是后人必须注意的。
    换了张士诚和陈友谅都不可能建立这样一个强大的王朝,朱元璋的深谋远虑,非常人能及。
    明朝面临的外部形势很紧张,敌人依然很强大,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翻盘,重蹈北宋北伐惨败的覆辙。所以明朝加强了中央集权,移
    一个国家如果同时具有北宋的文化科技繁荣和明朝的强大国力军力,那它就是欧亚大陆第一强国。
    20191112
  •   梅冰 117.136.12.101     2019/11/5 16:07:08     26 楼

  • 历史启示录之

    大一统多民族国家的明清六百年
    作者 梅冰

    没有朱元璋,元朝散架之后,中国将陷入五代十国乃至南北朝的局面。云南就不是中国的了。广西会有一半被交趾占据。朱元璋,最厉害的丐帮帮主!从乞丐到皇帝。看透人情冷暖。读历史,其实是悟道,读哲学著作,是降低你的贪婪欲望,快乐的源泉,听古典音乐,是学会自得其乐,快乐不求人。

    朱元璋和他的儿子朱棣,奠定了明清六百年的框架。

    收复汉唐故地,移民实边,平定贵州,重新统一云南,是朱元璋的巨大贡献。
    感谢朱元璋的移民实边和支持沐英坚决收复失地,定边(今天的云南大理州的南涧县城)一战,打败思伦发二三十万大军。否则晚明的徐霞客哪里有机会到得了滇西保山腾冲丽江大理这些地方游历。朱元璋是中国历史上最牛逼的丐帮帮主!从乞丐到皇帝,几千年中华帝国,只有朱元璋做到了。
    所以今天中国人有幸行走在阳光灿烂的彩云之南,真的要感谢大理丐帮帮主朱元璋。
    不用签证,不用过海关给小费看别人脸色。云南,在中国人手里!没有朱元璋的决心意志和谋略,云南非中国所有矣!毕竟交通太差了,今天在云南修铁路,也是成本惊人。

    迁都北京,一次次亲自领兵出塞维护稳定,派郑和多次下西洋,是朱棣对大一统的多民族国家的巨大贡献。

    满清入关,是一部分汉族地主阶级的选择和拥护。否则靠东北那么点人口和掌握的打鱼狩猎技术,无法有作为的,难以攻破一座座城池。晚明的腐朽,大家都看到了,连徐霞客都无意功名,的确太腐败了,必须换一个政权。满清的康熙雍正乾隆三代接力,才平定新疆。这是清朝的历史贡献。

    是朱元璋和朱棣父子,一举奠定明清六百年的格局,才有今天的辽阔版图。

    20191105
  •   梅冰 223.104.1.233     2019/11/3 22:15:53     25 楼

  • 自从文艺复兴时代和巴洛克音乐时代以来,中国人在文化上落后于西方几百年了,三百年西方古典音乐,厉害吧。
    还有,中国的现代诗绝大部分都是垃圾,从满街都是圣人到满街都是伪诗人垃圾诗人,满街都是老赖。
    电影,拿不出好莱坞经典大片那样水准的作品:阿凡达,指环王,霍比特人,阿甘正传,铁达尼号。中国人喜欢走捷径,喜欢装神弄鬼,喜欢搞裙带关系,喜欢财色兼收。如果这样搞,文化就肯定继续落后西方。人多也没用,这东西,不靠人多。
  •   梅冰 223.104.65.133     2019/10/31 16:30:30     24 楼

  • 启示录之
    如果没有规矩,一切的一切就会慢慢堕落
    作者 梅冰

    一个美女或者帅哥,因为追求性自由而堕落;滥交,置社会道德于不顾。
    如同中国的新诗(或者叫现代诗)因为太过自由,没有韵律节奏,伪诗人垃圾诗人长期用散文分行冒充诗歌,过着猪一样的洋洋自得的每一天,最终的归宿是历史的屠宰场。
    最能够引领中国新诗前进的两个人:徐志摩,闻一多。
    一个英年早逝,飞机失事。
    一个在昆明街头死于乱枪之下。
    如果中国的新诗还是这样苟延残喘下去,就跟养肥的猪没有什么区别。甚至还不如养肥的猪,不过是得了非洲猪瘟的猪。
    已经没有存在意义。
    诗歌没有韵律节奏意境,陈词滥调,一个个网红诗人就是得了非洲猪瘟的猪????
    20191031
  •   梅冰 117.136.80.243     2019/9/21 14:51:19     23 楼
  • 送了1朵鲜花
    飞越彩云之南之
    滇王驾到之
    博物馆惊魂夜

    滇王颂

    作者 梅冰

    滇王宫殿何崔嵬,
    十万虎贲如云来!
    更有牛羊满荒野,
    滇池水色如碧海!

    让我来写这个剧本:本诗人参观云南省博物馆,那天狂风暴雨,整个昆明城泡在水里,我好不容易到达官渡古镇对面的博物馆。偌大一个博物馆只有我一个参观者。在阴暗的青铜时代展馆,我一脚踏空,掉进了那个血腥的时代。我发现我的前世原来是一名大祭司[大笑][震惊]
    故事开始了。还有部落战争,活人祭祀,王后和大祭司的偷情。[大笑][哈欠][哈欠][震惊]
    真的是一部拳头加枕头加人头的大片[大笑][大笑][大笑]

    20190728昆明初稿
    20190921修改
  •   梅冰 223.104.238.169     2019/9/21 13:55:03     22 楼

  • 文化启示录之
    没有什么所谓的捷径和狗屁达人

    作者 梅冰

    在人类文化这张大饼中,文学(包括哲学著作),音乐,影视,旅游,绘画(包括雕塑,摄影)占了大头。
    亚马孙热带丛林里的原始部落是没有文学和音乐的,最多画一下简单的图腾。也谈不上文明的曙光。
    文字很重要,能够创造文字的民族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没有吸收汉语言文化,日本人不过是岛屿上的原始部落。日本人没有独创出文字,所以它的文化底蕴比几千年的中华文明不是一个层次的。甚至比不上阿拉伯文明。
    音乐是数字化的一种文化表现。这个方面中华文化要逊色于欧洲文化里的三百年古典音乐。当然,中国的两千多年的古典诗歌要远胜于欧洲诗歌(古罗马有一个大毁灭的历史)。哲学文学和绘画,中西方各有所长,平分秋色。
    所以说,所谓的一个年轻人有没有文化,要看他的阅读量和觉悟和悟道。古代一个所谓的高僧,当然是熟读佛家典籍的。玄奘精通数十种语言,读过千百部佛家经典。这东西造假不了。
    绘画在文化这张大饼里的占比,越来越低,因为有影视和旅游加入了。
    创作能力取决于阅读量和悟性,人生经历。沈从文年轻时候的独一无二的人生经历很牛逼,所以小学毕业的他通过自己的悟性和勤奋创作出那些不朽的作品,压倒了民国时代很多大师。
    文学修养上,除了大量阅读,别无捷径。音乐上,你除了天天练习小提琴钢琴等等乐器,聆听大师的录音,观摩大师的演出,别无捷径。
    绘画上,你除了勤奋的写生,观摩名师大作,得到名师指点,别无捷径。
    没有什么达人,只有勤奋加悟道。
    20190626初稿
    20190921修改
  •   梅冰 117.136.80.177     2019/9/15 20:59:56     21 楼

  • 中国人的地方债和爱情债
    (幽默版)
    作者 [震惊][哈欠][大笑]

    地方官员浪费那么多钱在面子工程上,负债累累也瞎搞胡搞。最后老百姓埋单,肥了私人和包工头。
    前车之鉴啊。

    所以年轻人也不要浪费那么多时间在所谓的爱情上,爱情买卖而已,早已经是分分钟算计利益的了。年轻人该听音乐该骑行摩托车旅行,想做就做。把钱花在自己的爱好上,像路易十五和蓬皮杜夫人一样。
    路易十五说: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
    一介草民,政治家,经济学家的忙,我们帮不上。
    六个钱包也帮不上。
    我只关心:什么时候国家把网贷年率利降到百分之二十乃至百分之十以下。德意志已经零利率了。[震惊][哈欠][发怒]
  •   梅冰 117.136.71.153     2019/9/11 10:50:32     20 楼

  • 历史启示录之
    李鸿章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作者

    就是避战畏战。
    从它和左宗棠争论要不要收复新疆,从对日本扩张的一再妥协,就可以下这个历史结论。
    李鸿章的问题放在今天依然有现实意义:还是赶紧发展经济吧,打仗,能不打就不打,能晚打就不早打。

    仗是早打还是晚打好?这就好比生病了治病吃药,当然是早吃药治病好。拖下去,小病变大病。打仗也是如此,拖下去,小仗变大仗,胜仗变败仗。
    如果提前十年甚至五年三年主动出击干日本,日本就没有胜算。
    所以,我把李鸿章称为误国贼。
    然后才是他不得不签那些割地赔款的可耻条约。

    李鸿章贪小利而误国之大事。就好像今天那些国内饭桶贪图与印度的贸易而放弃藏南一样,都是误国贼。

    李鸿章还有更多的问题:任人唯亲,中饱私囊,假公济私。
    220190911
  •   梅冰 223.104.238.195     2019/9/10 19:17:43     19 楼

  • 去乌克兰还是去云南?

    强烈建议把乌克兰建设成为21世纪强大中国的航空工业合作伙伴和外来媳妇的最佳来源地![震惊][哈欠][大笑][送心]

    我这辈子没希望去乌克兰了,有云南就够了!

    云南!云南!

    谁说云南没有海?
    云南的高原湖泊比大海更梦幻!
    谁说云南没有海鲜?
    云南大山里的菌子比海鲜更鲜!
    谁说云南是鸟不拉屎的地方?
    每年冬天候鸟飞来这里晒太阳!


    西藏风景最惊艳!
    云南气候最舒适!
    新疆美食最诱人!
    甘肃壁画最震撼!
    乌克兰俄罗斯妹子最高挑!
    讨个乌克兰俄罗斯美女,
    定居苍山洱海之大理,
    天天吃吃云南土鸡炖菌子,
    在无量山里生一大堆孩子!
    人口专家猛夸你:亚克西![震惊]
    20190910
  •   梅冰 117.136.80.221     2019/9/10 8:54:40     18 楼

  • 历史启示录之

    耍笔杆的搞死耍枪杆耍大刀拉弓射箭的,中原王朝收复失地无望

    作者

    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为博狐狸精褒姒一笑。结果身死国灭,为天下笑。西周结束。周朝的都城从西往东迁到洛阳。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六百多年的春秋战国时代开始,诞生无数的文化大师,战争大师,能工巧匠。所以说高人都在民间,肉食者鄙!
    李斯和赵高搞死兵权在握的蒙恬兄弟,暴政不止,其后秦末农民起义,匈奴得以趁机发展至汉朝初年成为亚洲大陆第一军事强国。如果不是文景之治和好斗的属鸡的汉武帝咽不下这口气,和慧眼识人提拔年轻俊才卫青霍去病,大败匈奴,天下事,未可知!
    宋朝的秦桧,秉承赵构之意,搞死武将岳飞,自毁长城,从此收复失地再无可能。
    这些祸国殃民耍笔杆的,把中国汉人的生存空间都耍没来,最后做亡国奴。
    所以,要防止现代李鸿章,现代秦桧,现代赵构李斯。
    中国历史上的懦弱王朝,大多都是对外避战畏战,装孙子;对内天天中国人搞中国人,装大爷。
    20190910
  •   梅冰 117.136.80.192     2019/8/4 15:27:51     17 楼

  • 网上看电影《第十二夜》,令人开心不已。
    酒鬼托比爵士,穿上黄袜子的管家丑态百出!感谢莎士比亚给人间带来如此多的喜剧和悲剧。
    莎士比亚,属鼠。好像杜甫也是属鼠吧。金牛座,活了52岁。去世于1616年。这时候中国是明朝万历年间。
    莎士比亚晚明朝的万历皇帝一年出生。
    30岁写出《罗密欧与朱丽叶》,35岁写出《第十二夜》。

    文艺复兴时代欧洲最伟大的戏剧家,诗人,文学家。只读过六年书,但社会阅历丰富。
    1588年,英国打败西班牙无敌舰队的那一年,24岁的莎士比亚开始尝试创作。
    如同莎士比亚生逢英国成为欧洲一流海洋国家,如同贝多芬亲历十五年的拿破仑时代。所以说,伟大的作品都是时代产物。看似很简单,写出来,没有几个人做得到![大笑][大笑][玫瑰]
    历史上那些伟大的文艺作品,我认为有一个黄金分割的奇妙在里面,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交织。这个比例和分寸如何把握,需要悟性灵性和人生阅历。
    欧洲文艺复兴时代末期 ,进入欧洲巴洛克时代,古典音乐(1600年到1900年)以巴洛克音乐时代登场。
    巴洛克音乐(1600年到1750年,以1750年巴赫去世为终止,亨德尔活到1759年,但晚年已经不创作),维也纳古典乐派(海顿,莫扎特,贝多芬),十九世纪欧洲浪漫乐派,我的灵魂伴侣。
  •   梅冰 117.136.80.192     2019/8/4 15:27:39     16 楼

  • 中国经济降速是因为经济失衡和人口结构变化,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变化
    作者 梅冰

    十多年以来,靠汽车消费,房地产,铁路公路建设,拉动经济。
    现在,已经很明显,人口红利正在下降。
    年轻人不再片面追求房子车子。汽车制造业和房地产将面临市场萎缩的困境。未来十年肯定走下坡路。

    单身人群扩大,连婚纱摄影市场都萎缩了。这是肯定的。不相信吗?走着瞧。
    因为新技术的不断出现,手机消费依然旺盛。但市场份额会集中到几家大型霸主手里。
    铁路加公交,将是未来低碳出行的模式。所以实际上不需要那么多的汽车了。
    新一代中国人的价值观已经改变,
    重新洗牌的方向是低碳环保。连房屋装修都力求简单,少用污染材料,用石灰代替有毒涂料,用原木和简单的塑钢家具。
    那些缺德的富人,已经正在或者将要被毒死在自己的贪婪欲望里。
    回望几千年的人类历史,垃圾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不值得怜悯。
    [震惊][哈欠][大笑][震惊][震惊][震惊][大笑][大笑][哈欠][哈欠][哈欠]
    20190804

    飞越彩云之南之
    滇王驾到之

    滇王颂

    作者 梅冰

    楚国庄蹻何雄哉,
    十万虎贲如云来。

    你们补后面两句。

    让我来写这个剧本:本诗人参观云南省博物馆,那天狂风暴雨,整个昆明城泡在水里,我好不容易到达官渡古镇对面的博物馆。偌大一个博物馆只有我一个参观者。在阴暗的青铜时代展馆,我一脚踏空,掉进了那个血腥的时代。我发现我的前世原来是一名大祭司[大笑][震惊]
    故事开始了。还有部落战争,活人祭祀,王后的偷情。[大笑][哈欠][哈欠][震惊]
    真的是一部拳头加枕头加人头的大片[大笑][大笑][大笑]
  •   梅冰 223.104.65.139     2019/7/4 10:34:18     15 楼

  • 忆单骑过十万大山,赋诗一首
    作者 梅冰

    十万大山气候爽,
    宜居城市在西南。
    西南之滨北部湾,
    水果海鲜随便享。
    夏无酷暑冬日暖,
    北仑河畔开红棉。

    后记:曾经三次经过十万大山。一个人拥有十万风景。??

    一个人拥有十万风景
    作者 梅冰

    曾经车过十万大山,
    路边风景让我流连忘返,
    停车下来独自四下张望。

    洗心净肺的空气,
    鸟鸣山更幽的分外舒适,
    感觉一个人拥有十万风景。

    十万风景在我的眼前,
    与功名利禄爱情买卖无关,
    中国西南这一座十万大山!
    20190704广东
  •   梅冰 223.104.65.119     2019/7/3 11:39:54     14 楼

  • 四季大理

    作者 梅冰

    冬天的大理最漂亮,苍山雪,最纯净,人也少。阳光灿烂,遇见暖冬更是爽!

    夏天的大理最舒服,摩托车环洱海,迎风飞翔,飞越人生新境界!拉风!

    春天的大理最浪漫,三月街上流连忘返,金花和阿鹏的遇见,最美的遇见!

    秋天的大理最醉人,如陈年佳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洱海的月亮又大又圆 ,一醉方休,才罢休!

    还谈什么功名利禄,爱情买卖?滚一边去!
    20190702广东
  •   梅冰 223.104.65.134     2019/7/1 19:41:32     13 楼

  • 飞越滇西北之

    天赐大理,诗意和浪漫之地(诗歌)

    作者 梅冰

    谁不想拥有浪漫的爱情?
    谁不想拥有诗意的人生?
    天赐大理,
    人间的诗意和浪漫之地!

    也许浪漫的确需要一点勇气,
    也许浪漫更需要一点好运气!
    人们来到迷人的大理,
    目光仿佛在寻觅心中有所思!

    其实人生相比自然真的很短暂,
    正因为短暂更需要诗意和浪漫!
    有诗意和浪漫的人生不简单,
    如同那涅槃的凤凰实现了梦想!

    诗意是那苍山洱海的云霞变幻奇观,
    浪漫是那三月街金花和阿鹏的相恋!
    天赐大理,
    滇西北高原上一部真善美的传奇!

    20190628广东初稿
  •   梅冰 223.104.1.232     2019/7/1 10:47:47     12 楼

  • 大理下关房地产如风口飞起来的猪,让猪八戒停下脚步(搞笑版)
    作者 梅冰

    四千里路到下关,
    下关之风天下闻。
    楼盘如笋拔地起,
    炒房自住两相宜!

    炒房自住两相宜,
    环海一圈似梦里!
    终老云南何所惧?
    高原神气在滇西!

    高原神气在滇西,
    海子之诗成现实:
    春花秋月平常事,
    人间仙境不为虚!


    20190701广东蜗居
    后记:面朝洱海春暖花开,天天都是幸福日子, 还回什么高老庄?老猪我也是这么想的。师傅,猴哥,沙师弟,咱们就定居苍山洱海间吧,我和猴哥负责赶跑崇圣寺的老方丈,就让师傅来当头。猴哥做保安部主任,沙师弟做后勤部主任 ,我呢,做对外公关部主任,我准备聘请十朵金花在公关部工作,月薪过万,反正这里的香火钱花不完。赞成就举手表决吧,人生苦短。

    后记:今天是个好日子,一九年,二十八号,发发发。
    20190628广东蜗居
  •   梅冰 223.104.1.232     2019/7/1 9:35:25     11 楼

  • 飞越滇西北之
    大理下关房地产如风口飞起来的猪(搞笑版)
    作者 梅冰

    四千里路到下关,
    下关之风天下闻。
    楼盘如笋拔地起,
    炒房自住两相宜!

    炒房自住两相宜,
    环海一圈似梦里!
    终老云南何所惧?
    高原神气在滇西!
    20190701


    后记:今天是个好日子,一九年,二十八号,发发发。
    20190628广东蜗居
  •   梅冰 117.136.12.86     2019/6/21 11:11:56     10 楼

  • 被地方围起来收费的景点可能越来越多,因为地方,当然,还有环境保护的问题。但门票,其实可以收少一半的。
    其实旅行的真正乐趣就无拘无束的穷游。吃路边的快餐水果,住小旅馆或者便宜的青旅。接触各地的风土人情和民间文化。幸好,那些云南省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等等都是免费的。
    随便看,随便走,随便吃,人生物质享受无需高大上,找老婆无需白富美,一辆摩托车自行车或者一辆独轮车,平板车,就可以四处张望,晓行夜宿,一路向西,人生,穷点平凡点,目标也小点,没人认得你,偷着乐吧!浮名累人,咋们不羡慕![大笑][大笑][大笑]
    与音乐为伴,与青山绿水为伴,远离小人,培养人生几大爱好:读书,聆听音乐,品茶,摄影,远离黄赌毒。远离各种坑。几十年很短暂。再多的钱财房子古玩玉器,你也带不走。美女,多着呐,你有钱玩得起,你的身体玩不起啊。皇帝都提前驾崩了。[大笑][大笑][发怒]别胡思乱想了,干点正经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比什么金榜题名做驸马爷都幸福!
    我说得对吗。
    徐霞客不亏,懂得遵循自己内心爱好的人,是真正幸福的人!
    师傅,猴哥,沙师弟,等等我,我不回高老庄了,还是跟你们去泸沽湖女儿国爽!
    猪八戒吃西瓜,吃哈密瓜,幸福比蜜甜,还回啥高老庄?!哈哈哈。

    人生,记得来一场春天的云南之旅(诗歌)
    作者 梅冰

    记得带上你的青春美丽,
    涂抹在彩云之南的宣纸。
    在苍山洱海间若有所思,
    笑对人生最美的处女地!

    记得带上你的灵魂伴侣,
    来一场古典音乐的探秘。
    一次次在彩云之南深呼吸,
    感受高原阳光亲吻的惬意!

    想写就写你的人生诗意,
    来一次想飞就飞的游历。
    在哀牢山和无量山中盘桓,
    触摸层层梯田和千年茶树!

    想去就去的彩云之南之旅,
    高原的春天不是浪得虚名!
    天气好得惊人春花如此烂漫,
    就做一头云南路上的小毛驴!

    灵魂伴侣:指我的蓝牙音箱

    后记:十六号早上坐最早一班动车离开大理,打折价。下午又坐到厦门的K232次火车离开昆明,由于推着一大堆行李如同逃难非常不方便,没有能去云南省博物馆再走一趟。有点遗憾。
    歪打正着的32天的2019年彩云之南春之旅结束了。坐了两天火车回到广东。心里却还不想结束。写下这首诗,再给自己一个下一次飞越彩云之南的理由。
    39万平方公里的调色板被造物主一不小心打翻掉落在人间。好风景好天气和民
  •   梅冰 223.104.90.218     2019/5/4 13:19:12     9 楼

  • 我认为,中国现代诗中最好的三首:
    徐志摩《再别康桥》
    臧克家《有的人》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徐志摩驾驭文字最潇洒最到位,神来之笔,没有拖泥带水,徐志摩留学欧美,东西方文化功底都有,风格最似李太白苏东坡莫扎特。这首诗经常让我想起巴洛克音乐大师亨德尔在英国写的《水上音乐》和《皇家焰火音乐》。我在大理洱海边听得最多的也是亨德尔的这两部作品。
    日不落大英帝国的绅士风度,中华文明的盛唐气象,有相似之处!

    臧克家爱憎分明,一个战斗时代的伟大诗人,必须爱憎分明。如同雪莱!此诗有浩然正气灌注其中,如江河高处决堤,势不可挡!

    海子这首诗最真诚,优美,没有怨气,有别于他其它的诗。风格如同门德尔松的仲夏夜之梦和无词歌。
    其中两位都英年早逝。一个是老天爷要结束他的生命让他从天而降(飞机失事)。一个是在大地上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海子卧轨自杀)。
    如果海子不能写出这首面朝大海,他在中国文学史和诗歌史上的排名就另当别论了。正如,如果张继不能写出《枫桥夜泊》,历史和后人谁知道张继?
  •   梅冰 223.104.65.97     2019/4/28 13:38:28     8 楼

  • 彩云之南2019年春之旅(四)
    云南看云(诗歌)

    作者 梅冰

    云南看云,
    看得我心花怒放,
    看得我恍然若梦,
    看得我梦回洪荒!

    云南看云,
    我看的不只是云,
    而是那无人之境,
    还有那天马行空!

    云南看云,
    看的是天地玄黄,
    看的是雨过天蓝,
    看的是岁月沧桑!

    云南看云,
    元谋人曾经来过,
    徐霞客曾经路过,
    沈从文曾经赞叹!

    云南看云,
    好一幅山溪行旅,
    好一幅田园牧归,
    好一幅小河淌水。

    云南看云,
    无须带功名利禄,
    与爱情买卖无关,
    从容来看真大片!

    后记:云南的天,云南的云,太好看,天然去雕饰,没有娱乐界的剪不断理还乱的丑闻,真正的养眼养心大片。
    2019年春天,32天时间再一次飞越彩云之南。云南归来忆看云,赋诗一首。
    20190427广东
  •   梅冰 117.136.12.88     2019/4/24 16:01:06     7 楼

  • 云南!云南!


    云南面积是广西贵州之和,人口却不到五千万,大有前途。云南不缺电,不缺大江大河,本质上不缺水。云南的交通受制于众多大山的阻隔,只有到了今天中国国力强大才可能建设完善的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网。成本很高。但是成本再高也要修。国家与其拿钱去东南亚打水漂,不如未来十五年二十年发展云南新疆。
    云南气候之好,中国没有第二个省份可以媲美。海拔大多数一两千米,不高不低。受印度洋季风影响,不同于四川贵州广西受太平洋季风影响。气候独一无二。工业基础薄弱,文化教育在全国处于中下游(抗战时期西南联大全国第一)。需要全国支持。
    六百多年前明太祖移民实边,支持沐英坚决收复云南全境,打败思伦发气势汹汹的三十万大军,威震东南亚和南亚。高瞻远瞩。西南稳定看云南,西北稳定看新疆。如果丢掉云南,贵州四川都人心惶惶,长江以南震动。
    今天在云南很多地方,空调并不需要。可见云南气候之好。在二十一世纪全球气候恶化的趋势下,云南是中国的一个宝地,必须守住云南的生态底线,不能因为某某企业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高原植被和生态破坏容易恢复难。这是十三亿人的云南,不是某个企业和某某利益集团的云南。
    应该吸取洱海乱建客栈教训,对云南境内的生态系统有一个国家规划保护 。地方政府不要为了眼前经济利益而擅自放弃底线。
  •   梅冰 223.104.65.85     2019/4/19 13:49:23     6 楼

  • 西游路上的十年飞翔(七)
    一列开往春天的火车
    作者 梅冰

    终于坐上了去云南的火车:
    我的人生不想再沉默!
    死水一潭不是最后的结果,
    我渴望过上温暖如春的生活!

    终于坐上了去云南的火车:
    畅快如凉爽的风扑面而来!
    人生就应该如此畅快,
    人生不能再无止境的等待!

    彩云之南就是我面朝的大海,
    罗平油菜花为我的梦想盛开;
    还有那怒江之滨的女神,
    将为我的执着敞开她的情怀!

    彩云之南的冬天已经来临,
    充满了春天的鲜花和温暖!
    这是一列开往春天的火车,
    我的灵魂再一次展翅翱翔!

    后记:重返彩云之南,是我的梦想!云南的冬天,阳光灿烂,比沿海地区的春天还温暖。超级喜欢云南的冬天。
    20151209晨初稿于桂林到昆明的k985次列车。
    在云南,坐绿皮火车是一种享受!风景慢慢看。可惜了昆明到大理的绿皮火车,没有了。可以理解,铁路要赚钱。六十四块钱的昆明到大理的绿皮火车,真的不赚钱。
  •   梅冰 223.104.65.145     2019/4/18 8:37:52     5 楼

  • 人生,记得来一场春天的云南之旅(诗歌)
    作者 梅冰

    记得带上你的青春美丽,
    涂抹在彩云之南的宣纸。
    在苍山洱海间若有所思,
    笑对人生最美的处女地!

    记得带上你的红颜知己,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艳遇。
    一次次在彩云之南深呼吸。
    感受高原阳光亲吻的惬意!

    尽快忘记你的人生失意,
    来一次想飞就飞的游历。
    在哀牢山和无量山中盘桓,
    触摸层层梯田和千年茶树!

    想去就去的彩云之南之旅,
    高原的春天不是浪得虚名!
    天气好得惊人春花如此烂漫,
    就做一头云南路上的小毛驴!

    后记:十六号早上坐最早一班动车离开大理,打折价。下午又坐到厦门的K232次火车离开昆明,由于推着一大堆行李如同逃难非常不方便,没有能去云南省博物馆再走一趟。有点遗憾。
    歪打正着的32天的2019年彩云之南春之旅结束了。坐了两天火车回到广东。心里却还不想结束。写下这首诗,再给自己一个下一次飞越彩云之南的理由。
    39万平方公里的调色板被造物主一不小心打翻在人间。好风景好天气和民族风情,三合一,大山里的云南,真正的世外桃源。不经历过,真的如盲人摸象。纸上得来终觉浅,古人所言不虚!
    下一次,希望另一条新的线路,新的歪打正着!不要做什么攻略,不要试图固化和模式化你的人生!应试教育不会培养真正的创新人才!换一种思路,写诗也如此,功夫在诗外!
    20190418晨 广东蜗居
  •   梅冰 223.104.238.112     2019/4/15 7:44:10     4 楼

  • 彩云之南2019年春之旅(一)
    (修改版)
    作者 梅冰

    滇西风光好,
    春日来遨游。
    头顶三月天,
    眼望层峦笑!
    江山此多娇,
    踏青逢节候。
    功名身后事,
    富贵如苍狗!

    注:白云苍狗
    后记:
    这是2019年春天飞越彩云之南十多天来第一首诗。
    20190327于云南
  •   梅冰 117.136.80.234     2019/4/13 8:06:04     3 楼

  • 中国诗坛不需要皇帝的新诗
    作者 梅冰

    如果我有家财万贯,我会有那些独特的人生经历吗?
    比如在南方八省的死里逃生的摩托旅行,滇西北黔东南和桂北的大山里的人生体验。
    如果我有家财万贯,我会住过广州城中村那十几间出租屋吗?我曾经如此近距离的观察中国社会的阶层。
    如果我有美女缠身,沉醉于温柔乡,每天乐不思蜀,我会花那么多时间去聆听古典音乐和大量阅读中外典籍吗?
    拿个名牌大学文凭招摇过市泡妞打游戏卖假货放高利贷,写不出像样的作品搞不出像样科技产品的人太可耻!用搞新闻来代替搞文化,才可笑!新闻天天有,人生几十年。在人类历史上,为了完成一部伟大的作品,那些真正的大师耗尽了毕生精力。其实,就是有舍才有得。
    全世界都公认:中国人的脑袋犹太人的钱袋!
    但如果你不能执着于一个长期目标,你没有敬业精神,不要说飞机发动机汽车发动机,就是一个摩托车发动机,做了几十年,你还是做不过倭狗!你还是汉唐之后裔?中国人有一句名言:先做人后做事!就是说,在中国,会做人的回报率比会做事高得多。拍马屁拍出水平,富贵自然到手,何必那么辛苦去搞科技搞文化?有权了,打个招呼,评委们一致公认你获得特等奖一等奖!某某老新闻工作者写的只有两三行的诗歌获得几万元奖金的大奖了,轰动全国,搞笑吧。搞新闻和搞文化,不是一回事。人才啊,双栖人才!
    哎,还不如一个封建王朝。
    不吹牛行不行?不弄虚作假行不行?不假公济私行不行?
    我拿张小板凳,坐在旁边看你们这些有钱有权的人表演。很精彩:皇帝穿着所谓的新衣服旁若无人的走在大街上,得意洋洋,丑态百出!那个小孩却大喊:他没穿衣服!
    好吧,继续看你们表演皇帝的新衣和皇帝的新诗,垃圾诗人,垃圾评委!
    历史和后人一定会把垃圾分类,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20190406
  •   梅冰 117.136.80.11     2019/4/8 23:30:01     2 楼

  • 象形文字和字母文字牛头不对马嘴,所以有那么多外国诗歌理论,中国的新诗诗坛却如一摊烂泥。闻一多留美,钱钟书留欧,一个写出唐诗杂谈,一个研究宋诗。闻一多的英文水平高不可攀,但他说,李白诗歌中的韵味是无法通过翻译传递过去的。好好研究自己民族的语言遗产吧,别天天拿外国皇帝的新衣来做中国人的遮羞布 西方诗歌根本不如中国的两千年诗歌。因为罗马帝国有一个大毁灭,而中国汉人在淝水之战中以少胜多,保住了中华文明。所以才有东晋和南北朝的书法绘画诗歌的巨大成就。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  当前是第1页  

评论请先登录